盧覓雪告誹謗獲勝訴 李力持須賠償及支付訟費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導演李力持今年3月在facebook上載節目主持盧覓雪的照片,並發帖文聲稱她遺失電話,有跟外籍男子的性愛片段流出,配上嘔吐狀的表情符號。盧覓雪於6月入稟區域法院,指相關帖文構成誹謗言論,要求法庭頒下禁制令,並向李力持索償,但沒有列明金額;李力持7月在fb發道歉聲明。

昨日盧覓雪在fb公開她獲法院判勝訴的文件,「法官現判定:被告人須付予原告人損害賠償和訟費直至存檔傳訊令狀送達認收書(即2020年7月7日)及本申請為止。損害賠償的數額有待法庭評估,訟費款額如未能由雙方議定,則有待法庭評定。 司法常務官」

盧:一開始已知結局

盧覓雪留言:「11月官司告一段落,關心我的人都不斷恭喜我,說什麼真理必勝,正義長存,呢個一開始已經知道嘅結局,無令我握拳跳起特別高興,我的心情只算係不高不低不好不壞。呢件事令我明白到寵辱不驚嘅意思,反正無論發生什麼事,放下了,就自在。2020就快過去,我會繼續學習,好好過日子!」

李力持昨日也在微博發視頻,但他未提及官司,他感慨身為60後習慣做開荒牛,將努力奮鬥掛嘴邊,他為香港的前景悲哀,說所有事情也政治化,黃的、藍的。他稱以前fb只為搞笑,發放正能量,但現在是大吵。他身在內地,說要在大灣區為大家探路,他又對年輕人說叫獨立沒有用,要先自立,不要靠父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