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成長記 成軍兩年 鬧出兄弟情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子組合MIRROR成軍兩周年,推出新歌《One and All》以及首張專輯,除紀念12子的兄弟情,亦希望在2020年「疫」境下發送暖意,傳遞團結信息。回顧過去兩年,MIRROR承認初出道曾有摩擦,後來體會同行進步的可貴,彼此的感情每日也在升溫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

在粉絲千呼萬喚下,MIRROR終於推出專輯,收錄了逾20首合唱和個人作品,Anson Kong(AK)感激公司投放資源出實體碟,是給隊友和粉絲一個好好的紀念。

原定5月舉行的紀念演唱會,因疫情數度延期,AK說:「現在計劃明年年中舉行,希望能如期,知道粉絲好期待。」其實12子為口奔馳,已經許久沒有齊腳聚首,受訪當日姜濤和Ian因工缺席,連新歌都要隔岸灌錄,Stanley說:「我與姜濤、Anson Lo早前去了台灣拍劇,第一次用FaceTime錄歌,現在科技發達,過程好順利,完全沒有網路故障,接收延遲情况。」

出招暗鬥搶鏡

談到他們為宣傳拍攝新一輯硬照,大晒男兒魅力,所有成員即起哄討論,笑稱Jer擁性感嘴、半裸的Stanley曬腹肌誘惑、Alton出麒麟臂、AK用電眼發功等等,互相暗鬥,Stanley說:「拍攝前一兩日才收通知,其實我未準備好,多得拍攝效果帶來驚喜。」AK起初都擔心素顏出鏡,睇相後很滿意,拍出住家男兒的感覺。Alton回憶被安排首個於早上拍照,為了表現最佳狀態,專程帶健身器材谷肌,更分享予其他隊友。

Alton稱與隊友初入行時不懂待人接物,相處久了,便懂得互補不足,他笑說:「一周年時,大家萬事會留一線,開玩笑不敢太盡,演出會互補位,現在兩周年了,會互窒。」問他們有否曾嗌交鬧不和?AK難忘MIRROR出道個半月,舉辦首個演唱會時,出現很大摩擦,他憶述:「個個都兼顧不同工作,預約排舞室撞晒期就爆情緒,於是經理人花姐約晒大家出來傾,好快就解決,男人好簡單,講完就無事,之後大家感情每日都升溫。」

互解負面情緒

Jer覺得組合可共同分擔壓力,一齊進步,總好過其他歌手面對困難時孤軍作戰,好似疫情下工作減少,Alton會充當正能量小子開解Frankie,Frankie坦言:「我有心事都跟隊友傾訴,比女朋友更清楚。」AK和Lokman就習慣自己處理負能量,但好欣賞堪稱冷面笑匠的Tiger,經常在隊中搞笑平衡氣氛,Tiger謙稱:「我個人平時好文靜,都是有嗰句講嗰句。」

MIRROR由無名小子,變成娛樂圈一分子,人生大轉變,Lokman感恩惜福,勉勵成員遇挫折不要氣餒,他說:「好多人入行較耐,都未必有發揮機會,我們只走了兩年,未來的路還有很遠,未出單曲的成員,不用心急,我都有開玩笑,好似Tiger才21歲,將來10周年,都只是我今年的歲數。」

服裝:Diesel

化妝:Rainbow & Giann@Annie G.Chan Makeup Centre

髮型:Lydia Yung & Man Chan & Leo Fan@Chic Private I Salon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