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曉明金雞獎第二度稱帝 周冬雨再下一城封「三金影后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》昨晚於廈門舉行,黃曉明憑《烈火英雄》奪得「最佳男主角」,擊敗勁敵《少年的你》易烊千璽。「最佳女主角」得主是《少年的你》周冬雨,是她憑該片贏得的第10個獎項,相當威水。曾國祥執導《少年的你》未能為他帶來「最佳導演」獎,敗給《白雲之下》王瑞。「最佳故事片」由《奪冠》獲得。

28歲周冬雨2016年憑《七月與安生》奪金馬獎影后,早前以《少年的你》獲香港電影金像獎頒「最佳女主角」,現在再贏得金雞獎影后,成為「三金影后」。原來周冬雨是繼周迅、章子怡後,第3名同時登上金雞獎、金馬獎及金像獎影后寶座的女演員。

周︰小黃鴨也能變金雞

周冬雨在台上表示醜小鴨能變白天鵝,她這隻小黃鴨也能變成金雞。她受訪時被問到成為90後第一個「三金影后」大滿貫的心情,她笑稱現在已有4個兄弟(獎盃、表彰證書等)陪她睡了,說自己心情太激動。

黃︰望下屆不用戴口罩

黃曉明2013年憑《中國合伙人》封金雞影帝後,再次在金雞獎奪獎。他說今年得了百花影帝,又獲得金雞影帝,還成為第一個兩度獲封金雞影帝的人,非常感恩。他稱年齡對男演員和女演員都不是很重要的事情,經歷過生活才能演得更好。他還許願明年再來金雞獎頒獎禮,大家都可以不戴口罩。

袁泉憑《中國機長》獲頒「最佳女配角」,她在台上說原本覺得已經43歲,在這種場合應該更成熟穩重,但她在台下依然非常緊張,內心怦怦跳。她之後受訪說很榮幸扮演片中角色,感覺現在這個年齡,演的角色更有擴闊的可能性。「最佳男配角」由《烈火英雄》印小天獲得。

謝霆鋒郎朗合作演出

頒獎禮前紅地氈星光熠熠,有劉德華、謝霆鋒、郎朗、黃曉明、周冬雨、易烊千璽、曾國祥、王祖藍、周筆暢、譚耀文、鄧超、范丞丞等,謝霆鋒一貫Chok爆,他在頒獎禮跟郎朗首次合作鋼琴和電結他演出。

劉德華行紅地氈粉絲尖叫

劉德華擔任頒獎禮大會評審,與其監製的電影《人潮洶湧》劇組一同行紅地氈,身穿黑西裝的他現身時,惹來現場粉絲尖叫不停,他亦表現興奮。他接受訪問時表示在香港長大,香港電影跟內地電影題材及手法不同,希望日後可以有更多交流。之後女主持要求劉德華再展舞步,他顯得有點尷尬,最後拉着女主持一齊跳。劉德華在頒獎禮前還出席兩部將於農曆年上映的電影宣傳活動,其中在《人潮洶湧》記者會再展現他的招牌舞姿。他受訪談到在片中的角色很有突破,笑言明年可能憑該角色提名金雞獎。

易烊千璽20歲生日失落影帝

易烊千璽昨日20歲生日,獲同場一起角逐「最佳男主角」的黃曉明送上生日祝福。他行紅地氈時,現場粉絲高喊生日快樂,他帶點害羞低頭鞠躬致謝。他表示獲得更多的認可之後,就有更多的動力去做,希望做到更好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