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敬軒幫歌迷求婚兼送大利巿 外傭「遮遮」帶麵包現身全場爆笑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一連8日在紅館舉行的《張敬軒×香港中樂團盛樂》演唱會前晚第6場,近日被他捧紅的外傭「遮遮」獲安排在VIP席觀看,全場觀眾雀躍歡呼又鼓掌,「遮遮」突然拿出一袋麵包,令張敬軒及觀眾爆笑,搶盡鏡頭。張敬軒又出心出力幫歌迷求婚,還準備親筆簽名利市,場面感人。

張敬軒(軒仔)前晚繼續在紅館開騷,他唱完《桃色冒險》後笑說:「畀個背脊大家睇吓先,都算是我在紅館開演唱會以來最少布一件衫啦!我實在唔係偶像派,多得食『遮遮』啲麵包、白粥,食到背脊瘡都無粒!」

軒仔接着說原本未加場前,這晚應是尾場,一早已請了很多好朋友及家人來欣賞。歌迷即時大叫「遮遮」,軒仔笑說:「我想同大家介紹一個好朋友,佢就係你哋每日喺網上見到幫我煮早餐嗰位遮遮!」坐在VIP席的「遮遮」隨即開心站起身,跟台上的軒仔及觀眾打招呼,令全場觀眾鼓掌歡呼。

多謝「遮遮」帶歡樂給大家

「遮遮」見軒仔這麼開心,觀眾又熱烈,突然於座位旁拿出一袋麵包,似向軒仔示意已買了翌日早餐,引得全場再次爆笑及報以掌聲。見到「遮遮」揮着麵包,軒仔忍不住大笑反問:「What?no bread again!啲包係for breakfast or消夜?hahahahaha......thank you for coming。」觀眾又再次大笑。

軒仔透露「遮遮」之前一直照顧80多歲婆婆:「所以佢最初問我:『sir,我好耐未照顧過teenager!你有咩想食?煎蛋?煎腸?』這些大家都在網上見到啦。佢雖然不是我心目中每朝可以畀個半島早餐我的工人,但當我影完佢煮的早餐,分享出來讓大家咁開心,帶好多歡樂畀大家,所以我今晚要多謝『遮遮』。 」現場觀眾再一次給「遮遮」熱烈掌聲;此時「遮遮」再次企起身多謝觀眾支持。

為情侶獻唱《找對的人》

演唱會近尾聲,軒仔說前一晚瞓不着,於是上網看IG,發現收到一條短訊,接着又收到一段片,跟對方交流一段時間後,就決定在這晚播出這條片。然後在大熒幕上,見到一名男歌迷向女友講感人說話求婚。這對情侶就坐在台下,當大家見到女友答應時,全場觀眾鼓掌祝福這對情人。

軒仔興奮大叫:「恭喜你呀!」該男歌迷開心到熱淚盈框,向軒仔示意多謝。軒仔此時拿出一個印着「軒」字的利市封對他們說:「我係一個好傳統的人,覺得一對新人最緊要利利市市、身體健康,小弟唔知你哋何時擺酒,唔知到時可唔可以出席,所以提前放低人情!有我親筆簽名,祝你哋永結同心、幸福美滿!完騷後你哋搵工作人員攞啦。」然後為這對情侶唱出情歌《找對的人》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