孱仔顧定軒加操演甲一男排 陳卓賢預告騷肌引粉絲尖叫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近日播映的新劇《男排女將》屬奮鬥勵志,寫實貼地的故事。鄧麗欣化身男排隊教練,帶領一班年輕、活力、內心有團火的小鮮肉,除顧定軒與陳卓賢外,還有MIRROR其他成員飾演充滿鬥志的男排青年軍,表現年輕人如何熱血追夢。陳卓賢與顧定軒演隊友,從拍攝前互不相識,到拍攝中要經常大打出手,直至最後完成劇集變成好朋友,是真真正正「打」出兄弟情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孫華中

新劇《男排女將》創作靈感源於香港甲一男子排球隊力臻的奮鬥故事為藍本,現實中屬真正排球女將的鄧麗欣飾演男排隊教練,演出固然投入亦具說服力,令角色呈現真實感。首次擔正做劇集男主角的MIRROR成員陳卓賢(Ian),也是本地甲一男排隊的前代表,同樣為演出事前積極操練球技和身形,用超過半年時間努力去演繹「魚仔」一角,形容過程有血有汗。

飾演「King」的顧定軒雖然不是運動員出身,身形偏瘦的他卻在短短數個月苦練球技,再聘私人健身教練和營養師操弗個人體能,表現絕不馬虎。連同劇中其他演員,戲裏戲外都在演繹一群為夢想傾盡全力奮鬥的熱血分子。

不打不相識

首次合作的Ian和顧定軒在劇中最初是對立,後來成為互相扶持的好兄弟,打波之餘又要互相吵罵,真實情况一如劇情發展都是「不打不相識」。Ian解釋:「基本上集集都有鬧交戲,拍攝時都覺得鬧到攰。之前我們不認識,可能大家年齡、喜好相近,慢慢便熟落,之後拍鬧交戲就沒有尷尬。有一場講我們好想打對方,繼而起腳踢,當時有10幾人分成兩邊拉開我們,大家事前講好要真做,用力拉扯,不要就住就住。可能大家太用力,拍完之後發現身上好多抓痕,其他演員都被整傷。」演出經驗較多的顧定軒覺得Ian不似第一次演戲,二人很快建立默契和擦出火花,拍完劇還成為好朋友。

Ian客串動作指導

劇內多名男排隊員都為演出努力操弗身形,Ian預告不乏會讓粉絲尖叫的騷肌場面,強調是劇情需要,非刻意賣弄。顧定軒大讚多得Ian客串動作指導兼替身,令他們打排球時,打得似模似樣。顧定軒說:「Ian以前是運動員,他懂得說一些激勵大家士氣的說話,又會指點和示範打波時的動作、企位和走法,戲外他是我們的『隊長』。人人每日都打4至5小時排球,都會跟Ian練波,起初大家不是太踴躍,後來放飯都一齊打,後期已練到可以球來球往。」

Ian有感而發稱故事的情節很貼地真實,令他勾起不少回憶大嘆感觸,例如回想當年有戰友因畢業後為生計找工作而放棄打排球,預告不少畫面都有催淚感動位。

顧定軒享受被人鬧

顧定軒正在參加真人騷《全民造星III》,身為師兄的Ian鼓勵好友要相信自己,將最真實、最真心一面表現出來,否則難說服觀眾和評判。

顧定軒明白心態很重要,有提醒自己不只單為迎合觀眾,是要清楚想呈現什麼給大家。不介意被貶低的他說:「我幾enjoy被人『質』,參加節目是因為演戲條路一直都好幸運,有好多機會,但我不喜歡停低,想從頭歸零、想被人鬧。拍戲很少有人會講真話,做節目評判就不需要客套,可以好狠,才可以面對真正的自己。」他相信聽到真話才會有進步,批評當磨練,若不開心會找Ian做心理輔導。

場地提供:Nutshell Hong Kong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