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雨攔截吳岱融 劉德華擋車險被撞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德華(華仔)在監製及主演電影《熱血合唱團》首度挑戰音樂老師兼指揮角色,但都有動作鏡頭,其中一場要華仔冒雨擋車。劇情講述他哀求演羅校監的吳岱融,讓他帶領合唱團參加比賽,在吳岱融準備開車時,他衝出去打開雙手以身體擋車。拍攝時為營造傾盆大雨效果,工作人員在高處及地面出動多條水喉。

雖然華仔、吳岱融與導演事前已多番研究,但大雨令視線受阻,有次華仔險被駕車的吳岱融撞到,過程驚險。吳岱融事後表示:「不清楚架車的馬力,不敢踩得太深油門,剛剛只是踩了少少(油門),幸好最後安然無恙。」

華仔在涼風下冒雨拍攝,淋至全身濕透,最後一個鏡頭,更因現場的水量突然不受控制,變得極度大雨,殺華仔一個措手不及,拍完要急急飲薑茶及圍着暖爐取暖。

分享拍濕身戲秘訣

華仔淋足一個早上,6名新演員王智騫、林愷鈴、伍詠詩等在旁偷師,華仔趁機分享拍濕身戲秘訣,法寶是穿著潛水衣打底。他說:「潛水衣濕水後會貼住個身,利用體溫將水變成溫暖,之後坐低就不會冷。」原本該場戲學生要一齊淋雨,但華仔覺得沒理由要學生陪他淋雨,就取消了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