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友母連番羞辱 求對質被當透明 裕美公開挑機:當面鬧一場大交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32歲的裕美,14歲加入娛樂圈,多年來被是非纏繞,整容、背叛前夫出軌,與黃子恆發展婚外情、跟家住半山豪宅的林作拍拖是為釣金龜、會考零分學歷差、出身卑微等連串「罪名」,引致林作母親(王莉妮)對她反感,且多次公開批評,拒絕裕美入門,關係勢成水火。

委屈到想死

「兩婆媳」在林家險爆衝突,裕美接受《明報》專訪時,憶述當日的難忘經過:「他媽咪傳信息畀我『那麼多男人不去黐,要黐他?』我心想,是你兒子鍥而不捨追求,之前拒絕過他好多次,又關我事?為什麼不去問你兒子?那刻真的好嬲,於是想跟她面對面問清楚。當見到Auntie,她好得意,不斷周圍望就是不望我,然後說要去睡覺。令我情緒波動後,她就走開,為什麼不直接鬧,要逃避呢?既然有實質理據不喜歡我,不如面對面講。那次忍不住喊,成個人都在震,委屈到想死。」

雙方未有正面爭執,裕美反而渴望與林母狠狠拗一次,將不滿和冤屈全部宣泄出來。她說:「你可以不喜歡而不見我,但有意見又不直接講,只在我背後講就不ok,有時當面鬧一場大交反而有得救,連見面都不肯,如果相處過後,你仍然憎我,我會心息。」

被稱是「雞」爆喊

入行18年的裕美,早已習慣面對各種負面報道,有些「罪名」,可以一笑置之。最激氣是指她喜歡跟有錢人拍拖釣金龜,她大力駁斥,過去從來沒有一個男友是有錢的。在裕美心中,所有負面新聞的殺傷力,遠不及男友家人對她的傷害,她說:「他們全家人對我都有意見,他們家人在group chat用好差詞語形容我,話我是『雞』,我覺得好侮辱。」

不甘承受屈辱的她矛頭直指男友母親,質疑對方處事雙重標準,因林母同樣失婚,學歷也不高,卻憑個人本事掙到好多錢,理應不該看不起別人的出身。自覺受委屈的裕美哭着說:「他媽咪離過婚,現在都有男朋友,點解可以這樣話我呢?如果她沒有這些經歷,不明白一個我這種身世的人是可以,但她有同樣經歷,點解要看不起我?」

林母曾被家姑嫌棄出身

林作舉出電影《我的超豪男友》的故事情節,與他現實處境如有雷同,特別是戲中飾演對兒子擇偶諸多挑剔的上流名太楊紫瓊,角色性格和際遇都跟林母頗為相似。林母年輕時曾被家姑(林作祖母)嫌棄出身卑微看不起,公然指罵這名媳婦「好廢」。她在林作出世後,發憤圖強,成功令家姑改觀,於是林作希望照辦煮碗,催谷女友發展事業,避免她們有相同遭遇。裕美埋怨林作應負起最大責任,出手化解母親與女友之間的紛爭。

裕美今年與朋友合資,在網上搞自家珠寶首飾生意,成績不錯,最近獎勵自己購入面積400多呎,樓價約值800萬的單位首次當業主,以行動證明有實力去「爭氣」。

拒依賴另一半包養

經歷過離婚的裕美不抗拒再婚,卻深明女人擁有自己事業很重要,不應依賴另一半包養。與林作拍拖約一年半,裕美認為與以前的男友比較,最大分別是她今次不需要事事遷就對方,完全做回自己,強調收入比林作高,擺明用強勢「食住」男友。

目前他們屬半同居關係,避免與林母住在同一屋簷下有衝突,盼時間令男友母親對她改觀。裕美說:「我相信『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』。如果他媽咪只看一個人的條件、成績學歷,只要覺得威、覺得勁,就不理會本身為人,我都沒辦法,找伴侶不是看條件,是內心和人格,否則關係不會長久。」

裕美初認識林作很介意他的不修邊幅,態度輕佻,相處後,欣賞他的心地好,有責任感,甚至連她的母親和好友都非常喜歡林作。裕美說:「我媽咪是80年代歌手,唱酒廊出身,行走江湖多年,她看人好準,當年她不喜歡我嫁前夫,連婚禮都沒有出席。至於黃子恆和Alex……她沒有講適不適合,只是認為林作是最好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