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口達也醉駕罰款2.6萬 伊勢谷友介藏毒認罪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48歲的日本男團TOKIO前成員山口達也,近年醜聞不斷,繼被控無牌駕駛及性侵女高中生,結果被迫退團後,今年9月22日再涉酒後駕駛被捕,他承認在東京練馬區醉駕電單車導致交通意外。日本法院昨以簡易訴訟方式宣布判罰35萬日圓(約2.6萬港元)。山口達也在11月24日收到判決書後,發表道歉聲明:「為受害者造成困擾,亦令其他人擔心,對此感到非常抱歉。」

同樣在今年9月惹官非的日劇《未滿警察》44歲男星伊勢谷友介,警方在他的東京寓所搜獲大麻,以藏毒罪名被捕,其後獲准以500萬日圓(約37萬港元)現金保釋候查。昨日伊勢谷友介在警方押解下,抵達東京地方法院首度出庭受審,吸引三百多名市民排隊輪候35個公眾旁聽席。

伊勢谷友介在庭上認罪,自稱透過友人購買大麻,只作個人用途,但他身為公眾人物,犯錯必須向民眾道歉。檢方要求判刑一年,案件將於本月22日宣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