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選港姐廖慧儀前男友墮樓亡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狂野空姐」之稱的落選港姐廖慧儀,她的27歲前男友Sam昨晨被發現從高處墮下身亡,在他墮樓前曾在社交網上載黑底白字英文留言,內容提到兩個月來精神和身體受折磨,不能再忍受,透露有輕生念頭。數小時後,他的胞妹留言透露哥哥死訊:「哥哥已經不在了。」其後Sam的遺書曝光,透露自今年9月經歷身心折磨,覺得人生很累。廖慧儀昨午臨時缺席無綫記者會,避回應Sam離世的事。曾跟廖慧儀傳緋聞的孔德賢,其社交網被網民洗版鬧爆。

Sam遺言 覺得人生很累

廖慧儀與前男友Sam月前分手,Sam曾在社交網透露心情差,昨日傳來他墮樓身亡噩耗。

昨晨近7時,警方接獲途人報案,於油麻地文匯街與渡船街交界發現有男子倒臥上址對開,警員接報到場,男子昏迷被送往廣華醫院,其後被證實死亡。死者27歲姓張,警方於現場沒有檢獲遺書,初步調查相信男子從文匯街一大廈天台墮下,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。

廖慧儀臨時缺席 網民鬧爆孔德賢

該男子證實是廖慧儀前男友Sam,他在墮樓前在社交網上載英文留言,多謝幫過他的人,又稱精神和身體上受折磨兩個月。Sam的胞妹數小時後在Sam的社交網寫道:「哥哥已經不在了,感謝你們的擔心,未來會有設靈,會再通知。」廖慧儀昨午原本出席無綫「再見2020」記者會,但她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,聯絡她未有回覆。孔德賢的社交網被很多網民留言罵他。

經歷失業被背叛分手失戀

Sam胞妹昨日向傳媒表示曾聯絡廖慧儀,但未有回覆。她在哥哥的電腦發現遺書,Sam的千字遺書曝光,內容全跟廖慧儀有關。Sam在遺書中提到自今年9月經歷失業、被背叛、分手、失戀,他最愛的女友和工作,一下子失去,每天醒來失重心和支柱,一直在情緒崩潰不穩情况下,每天被噩夢驚醒,出冷汗、心跳好快,心很痛,「不想再繼續落去」。

失去女友是一生最大挫折

Sam表示失去廖慧儀,是他一生最大的挫折和折磨。他說:「或許在別人眼中是幼稚,不成熟的行為,只要一想到這個人永遠不會再回來,將來還有可能要看着她與別人在一起,結婚生兒育女,就已經痛苦不堪。」他表示自今年7月,廖慧儀選港姐後一切都變了,在最需要她時,廖慧儀用無數個大話瞞住他跟另一個人出去。雖然Sam已盡力挽救逝去感情,但失敗告終。

廖慧儀今年參選港姐曾是大熱人馬,但受負面新聞影響,最終5強止步,之後簽約無綫。她參選時大方公開有男友Sam。Sam曾護女友反擊網民,又撐落選港姐的廖慧儀是他心中冠軍。廖慧儀與Sam原本愛得甜蜜,社交網有很多合照。不過Sam於10月公開爆廖慧儀與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主持孔德賢私下見面,點名叫孔德賢不要再找他女友。當時廖慧儀稱Sam飲醉有點誤會,她解釋關係未變。孔德賢亦澄清跟廖慧儀只是普通朋友,沒有追求之意。

廖曾控訴前度跟蹤騷擾

不過廖慧儀與Sam最終分手收場,廖慧儀在社交網刪除跟Sam的親密合照,但Sam的社交網仍保留合照。之後廖慧儀不開名在社交網控訴,說分手1個月來被跟蹤、威脅、恐嚇、性騷擾,以及IG被入侵,被偷用她的email等。

她還提到:「日日都玩跳樓,你要搞清楚,呢啲唔係愛嘅表現。」外界聯想到她的前度。Sam當時回應否認指控,稱兩人的感情在拖拉,曾短暫復合一兩日。

■防止自殺求助熱線

生命熱線:2382 0000

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:2389 2222

社會福利署:2343 2255

明愛向晴軒:18288

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:WhatsApp熱線6218 1084(提供英語及粵語輔導服務)

生命熱線: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

賽馬會青少年網上輔導平台「Open噏」:https://www.openup.hk

人生熱線:8100 8012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