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倫佩芝自認跨性別 改名艾略特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雙十出頭已憑《Juno少女孕記》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愛倫佩芝(Ellen Page),往後都要改稱呼了,前日在社交網發長文「出櫃」,自言是「跨性別」及「非二元性別」者,而且已改名為艾略特(Elliot Page)。消息傳出後,他得到不少圈中人支持;將開拍第3季《雨傘學院》(The Umbrella Academy)的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,除表示他會繼續演出外,更稱正全面更新該台所有艾略特有份演出節目的姓名,並留言說:「為我們的超級英雄感到驕傲。」

艾略特佩芝撰長文表示,他是跨性別者,以後代名詞是「他」,而且名字叫艾略特。他稱走到這一天公開真正的自己,很感激一直支持他的人,「很驕傲我是跨性別者,而且很驕傲身為非二元性別。愈是貼近我自己、擁抱着真正的我,愈是敢於做夢、身心更茁壯成長」。

跨性別者被殺及企圖自殺

艾略特特別感謝跨性別組織長久以來的努力,讓這世界變得更包容及富同情心,「我將竭盡所能,繼續為建立充滿愛與平等的社會而努力」。他也向至今仍受到騷擾、歧視、虐待,甚至自我厭惡的跨性別者表示很了解他們,會盡力讓世界變得更好。他自言公開是跨性別者後的喜悅很真實,但同時也是脆弱的。他表示也會害怕那些襲擊、仇恨、笑話與暴力。他指出單是2020一年,據報就有至少40名跨性別者被謀殺,而且當中主要是黑人及拉丁裔。對於否定跨性別者存在,同時又把跨性別醫療服務列為非法的政治領袖,以及那些持續對跨性別群體釋出敵意的平台,艾略特自言不會沉默,「你們手上有鮮血,將邪惡、損人尊嚴的怒火放在跨性別社群的肩膊,當中40%的跨性別成人據報曾企圖自殺」。艾略特呼籲這些人要適可而止,指摘他們傷害別人,「我就是這些人之一,面對你們的攻擊我們絕對不會噤聲」。

現年33歲的艾略特佩芝,曾演出《變種特攻》系列,又以《Juno少女孕記》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,其後又伙拍里安納度狄卡比奧(Leonardo DiCaprio)等主演賣座大片《潛行凶間》。年前他在Netflix原創劇《雨傘學院》飾演七號孩子、小提琴家Vanya Hargreeves ,擁有控制音波和共振的力量,人氣再度回升。事實上,當他公開跨性別身分,Netflix對美媒表示,艾略特會繼續在劇集的第3季扮演Vanya Hargreeves,他們目前忙於把串流平台出現過的「愛倫佩芝」改為「艾略特佩芝」,又表示,「我們愛你,艾略特,迫不及待想看到你回歸第3季」。

憑《少女孕記》角逐奧斯卡影后

2014年出櫃的艾略特,前年跟舞蹈員愛瑪普納(Emma Portner)結婚,後者也轉發伴侶的新帖文,並為他感到驕傲。去年2月艾略特在訪問中曾表示,當初在荷李活工作時要隱瞞自己的性取向,感到一定壓力,曾有人向他表示,絕對不能讓人知道他是同志;而且很多次在拍攝照片時需要穿著裙子及高跟鞋,他也感到壓力,並稱以後也不會再讓自己陷入這種不適的境况。艾略特公開自己是跨性別者後,曾與他合演《變種特攻》的「狼人」曉治積曼(Hugh Jackman)、向來支持同志及跨性別社群的女歌手Miley Cyrus、名嘴愛倫狄珍妮絲(Ellen DeGeneres)等大批圈中人都對他表示支持。艾略特的帖文公開未夠一日,已獲超過243萬人按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