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紐約時報》選國際十大劇集 韓劇《屍戰朝鮮2》《精神病》齊上榜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紐約時報》昨日公布年度十大最佳國際劇集名單,一如前兩年,韓劇都榜上有名,今年更有兩齣,而且巧合地都是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播放的《屍戰朝鮮2》及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;此外,日本動畫《別對映像研出手!》亦榜上有名。

年前裴斗娜與曹承佑主演的《秘密森林》曾打入《紐約時報》十大國際劇集榜單,今年輪到前者參演的《屍戰朝鮮2》;其實今年2月疫情爆發未幾,需要留家抗疫之際,談到逃避現實的娛樂消遣,《紐時》已向美國觀眾推介《屍戰朝鮮2》,今次2020年的十大推薦國際劇中,也表示由電影《屍殺列車》到《屍殺半島》,韓國製作人已很了解喪屍動作片題材,儼如代言人。

日本動畫上榜

至於《來自星星的你》金秀賢伙拍《武法律師》 徐睿知合演的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,講述童話作家與醫護人員的愛情故事。《紐約時報》說浪漫愛情喜劇在韓國多不勝數,此劇情安排卻十分聰明,更大讚徐睿知演出迷人。

除了兩齣韓劇,亞洲製作方面,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有播的日本動畫《別對映像研出手!》亦榜上有名。改編自大童澄瞳同名漫畫的《別》劇,講述想製作動畫的高中生淺草綠,跟同學金森沙耶加一同參加動畫研究社的放映會,此時被一群黑衣男子追趕的模特兒水崎燕上前求救,淺草和金森救了她,並發現水崎燕的志願是成為漫畫家,3人於是即興合作。這齣動畫除了在《紐約時報》的十大國際劇集榜上有名,也打入美國本土的十大劇集榜單。

其餘上榜又有機會在港看到的劇集,包括改編自意大利小說的HBO頻道《我的天才女友》(My Brilliant Friend);曾在港戲院上映的紀錄片《致莎瑪:敘利亞家書》(For Sama),以及改編自挪威劇《Valkyrien》的英劇《聖殿站》(Temple),故事講述在廢棄的隧道,一名外科醫生經營非法診所,專為危急且絕望的病人服務,外科醫生同時也決心拯救垂危的妻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