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驅魔麵館》與《雙甲小食店》的兩生花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5月,韓國有線台JTBC推出奇幻劇集《雙甲小食店》,全季平均收視接近3%,未算叫座但很叫好。相隔半年,韓國另一有線台OCN新劇《驅魔麵館》(原名:驚奇的傳聞)剛於11月28日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劇情出奇地相似,同樣講述一班奇人異士以經營食肆為掩飾,驅魔捉鬼為實,然而後來者收視更佳,早前播出第2集已錄得4.3%,原因何在?

第2集收視急升

《驅魔麵館》跟《雙甲小食店》同樣改編自網路漫畫,前者由《吸血鬼檢察官2》導演劉善東與《不能結婚的男人》編劇呂芝娜合作,首播收視率只有2.7%,成績一般,但口碑不俗,第2集已升至4.3%,以有線台劇集來說,已值得鼓舞。新劇講述一班「捉鬼敢死隊」,包括《優雅的朋友們》劉俊相、《學校2017》金世正和《雙甲小食店》廉惠蘭,日間經營「姐姐的麵館」,真正任務卻是打擊從地獄逃到人間犯罪的惡鬼。

三人各自擁有異能,劉俊相扮演賈模度的戰鬥力最強,為隊友衝鋒陷陣;金世正飾演都哈娜擁有超強感應力,能夠遙距探索惡鬼蹤影;廉惠蘭則是隊長秋梅玉,雖然年紀較大,武值最低,但她的治療能力屢建奇功。

節奏明快 爽度十足

故事由他們的隊友張澈中(成智婁飾)遭惡鬼殺害開始,原本附屬在其體內的神秘女子維根(文淑飾)被迫離開,意外找上7年前因交通意外導致傷殘,而且雙親慘死的中學生蘇炆(趙炳圭飾)身上。

捉鬼隊員認為事必有因,於是力邀蘇炆加入,但他擔心連累年紀老邁的祖父母,一度婉拒,直到秋梅玉醫好他的腳傷,令他能夠再次走路,並代他教訓校園欺凌同學的市長兒子,終令他回心轉意。

更重要的是,當蘇炆首次參與捉鬼行動時,全靠他的機智和觀察力,及時救回無辜孩童一命,令他明白自己不再是膽小、體弱的殘疾人士,而是肩負保衛他人重任的真正英雄,這份使命感令他成為捉鬼隊的關鍵。

截稿前《驅魔麵館》暫時只播出首兩集,但已令人感受到劇集節奏明快、爽度十足的優點,憑《天空城堡》人氣急升的趙炳圭是全劇焦點,短短兩集已交代蘇炆的悲慘過去,7年前遇上嚴重交通意外,任職警察的父母雙亡,誰是策劃事件的Big Boss?便成為故事最大懸念。

趙炳圭前途無量

現年24歲的趙炳圭,雖然出道只有短短數年,但演技有目共睹,由《天空城堡》到《驅魔麵館》已見明顯進步,他在新劇演活了男主角蘇炆由弱者變成英雄的變化,加上外表俊秀,前途應該無可限量。

另一方面,當劉俊相扮演賈模度提到自己曾經身中多刀,更遭行兇者從天台掟落樓下,雖然大難不死,但已昏迷半年,在彌留邊緣獲得成為捉鬼隊的往事,不難令人聯想到他跟蘇炆父母之死,或有着千絲萬縷關係,成為此劇另一謎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