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華籌款騷出動智能消毒機械人 汪明荃讚防疫措施犀利唔驚中招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年一度籌款節目《歡樂滿東華2020》昨晚在TVB電視城舉行,藝人、工作人員、東華董事局成員及嘉賓逾百人進出錄影廠。第四波疫情嚴峻,之前發生蕭正楠在參與上月台慶騷前曾跟確診者接觸,一度引起恐慌。大會不敢鬆懈,加強防疫措施,在現場內外設置兩部智能消毒機械人,另有6部智能滅菌消毒站擺放不同的出入口位置。開場嘉賓主持亮燈儀式都戴上口罩,汪明荃、陳百祥、薛家燕等司儀亦戴上透明口罩,但大部分演出藝人則未有戴。汪明荃表示不太擔心,最重要大家小心一點。

昨晚東華籌款騷眾司儀戴透明口罩說話時沒太大問題,只有陳百祥有點黐脷筋口齒不清情况,他一度除下透明口罩,之後又戴回。剛宣布取消6場紅館跨年演唱會的楊千嬅與馮允謙一起演繹多首歌曲,千嬅狀態甚弗,唱完落台時助手即為她戴上口罩,千嬅事前已表明不接受訪問。胡楓在後台除下口罩,放在消毒機械人上消毒。

阿姐粉絲摺銀紙蛋糕籌20萬

有確診者在潛伏期到紅館看張敬軒演唱會,昨晚東華多人出入,問汪明荃(阿姐)會否擔心?她說:「應該不會有事,TVB全面清潔得咁犀利,台前幕後戴口罩,鏡頭前大家戴透明口罩,鏡頭後去廁所換外科口罩,大家小心一點,應該無事。戴口罩保障自己又保障別人。政府說這14天是關鍵期,大家要小心一點。」她的「明荃之友會」跟往年一樣摺銀紙物品拍賣,今年用16,800元紙幣摺成銀紙蛋糕,底價68,000元。阿姐大讚粉絲好有善心,支持東華籌款已經40年,每年摺不同的銀紙花,有一顆堅持的心。昨晚獲善長王定一以20萬元認購銀紙蛋糕。

周柏豪被吊高唱歌驚到腳震

畏高的周柏豪為慈善豁出去,被吊高站在3至4層樓高的透明膠板上唱歌,他坦言好驚,預備演出前停留在上面最少10分鐘不能郁,一郁膠板便搖晃令他更驚,驚到腳震震腋下滲汗。談到現場人多,他表示返家會全身消毒,又會做快速病毒測試,確保安心。提到楊千嬅取消演唱會?周柏豪稱千嬅好努力,早半年前已接受訓練,有傳短訊慰問;千嬅向來硬淨,相信OK,希望疫情快點過去,一切回復正常。

JW合唱保持距離 落台即戴口罩

王灝兒(JW)與菊梓喬、譚嘉儀合唱,她表示唱歌時大家分開企,工作人員和樂隊都戴口罩,不太擔心,唱完歌會即刻戴口罩。她透露姐姐有BB,要小心一點。她戴特別厚的口罩及帶備消毒噴霧。伍允龍原本與廖慧儀合作表演功夫,廖慧儀缺席,問他有否關心對方?他表示沒留意新聞,而且剛認識,沒對方聯絡電話。他行路一拐一拐,因練習時弄傷右膝蓋舊患,吃消炎藥及搽藥膏,表演時穿護膝保護。

連詩雅陳家樂同場零交流

連詩雅與緋聞男友陳家樂同場參與「善心廚神大鬥煮」環節,兩人不但零交流,更拒合照及一起受訪。最近兩人被發現約會做運動又在街頭篤魚蛋,為何現在態度避忌?連詩雅解釋不是怕尷尬,只想集中籌款騷,亦承認相約做運動後吃東西醫肚。問是否拍拖?她說:「不講這些,今日開心能到來做慈善騷,疫情下有工作要珍惜。(結婚才公開真命天子?)好遙遠,結婚再算。」陳家樂在另一邊受訪,他表示不介意跟連詩雅合照,又風騷說運動完容易肚餓,連詩雅陪他吃東西,沒什麼特別。可以公開戀情未?家樂反問:「公開咩?我們會保持這個狀態,幾開心,但我想保留私人空間,不講太多了,希望大家關注我們工作。」有報道說他們蹺手?他稱是角度問題,沒有特別接觸,又表示公司從不過問感情事。

鄧佩儀表演踩燈泡緊張失眠

鄧佩儀、丁子朗及郭子豪在「燃亮愛心齊踏步」要在燈泡上做疊羅漢連串驚險動作,他們說綵排時只得一兩次成功完成,鄧佩儀前一晚緊張失眠。丁子朗與郭子豪排練首日已失手,燈泡爆了遭玻璃割傷。他們昨晚穿長褲保護雙腿,以及在肩膊加厚墊。

記者:柯美、鍾一虹、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、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