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頒獎禮嚴謹抗疫 BTS奪年度專輯大獎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Mnet亞洲音樂頒獎禮(MAMA)昨日在韓國舉行,受疫情影響,現場不招待觀眾,並透過網上及電視台全球直播。7人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不負眾望奪得年度專輯大獎。主辦頒獎禮的Mnet頻道為了防疫,所有歌手戴着口罩上台領獎,得獎感受也不忘加句「要身體健康」。

文:蘇珮欣

MAMA過往曾多次在港舉行,去年移師日本,今年因疫情關係,只在韓國舉行,而且現場不招待觀眾,並在網上及電視台全球直播,香港觀衆可透過ViuTV、ViuTV Six、tvN Asia(Now頻道155)及音樂串流平台JOOX收看。為抗疫所有歌手上台領獎時均戴上口罩,只有表演時除下。每當頒獎嘉賓及得獎歌手發言後,大會均有專人拿着消毒噴霧機為咪高峰消毒,嚴守防疫規則。歌手無法以「真面目」面對鏡頭,表現難免有點拘謹,但他們說得獎感受時,不忘提醒粉絲要注意健康。BTS隊長RM表示不知是否戴着口罩,心情格外緊張,還感謝製造口罩的人。

宋仲基第四度擔任主持

《太陽的後裔》宋仲基第四度主持MAMA,有別於往年,他先在預錄片段亮相,在書房邊看書邊介紹今年頒獎禮主題,之後才踏上舞台。宋仲基表示透過視像跟粉絲見面感到很新鮮,並稱音樂能連結身處不同地方及時區的樂迷,還呼籲大家一起做心心手勢。大會亦邀請不少韓星擔任頒獎嘉賓,包括《梨泰院Clas》朴敘俊、《機智醫生生活》柳演錫與鄭敬淏、《愛的迫降》楊慶元、《回到18歲》李到晛等。

G.E.M膺最佳亞洲華語歌手

今年大會頒發數十個獎項,其中由全球粉絲投選的10優歌手,分別是男團BTS、NCT、Treasure、TXT、ATEEZ、Got7、Seventeen、女團Twice、Mamamoo及Blackpink,BTS更奪得粉絲投選的「全球年度Icon」大獎,另外奪得最佳舞蹈表演男團、最佳MV及年度專輯,至少5獎在手。最佳男女歌手則由EXO成員伯賢及IU奪得。香港女歌手G.E.M(鄧紫棋)膺最佳亞洲華語歌手獎。

除頒發獎項,一眾歌手亦輪流演出。由於今年沒現場觀眾,大會特別加強電腦特技效果增強視覺享受,NCT表演時加入落雨效果,女團IZ*ONE則在頒獎禮公開今日(7日)推出的新專輯主打歌《Panorama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