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木瞳執導電影蝕本被彈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失樂園》女星黑木瞳演而優則導拍攝《穿著12件單衣的惡魔》,改編自小說《源氏物語異聞之身穿十二單衣的惡魔》,講述連續59次失業的自卑男子伊藤雷(伊藤健太郎飾),某天突然穿越時空到了1000年前充斥着爭權奪利的平安時代。

《穿著12件單衣的惡魔》上月6日開畫後,首兩周票房僅得3000萬日圓(約223萬港元),票房榜十大不入,成績慘淡。事實上,黑木瞳首次執導的電影《討厭的女人》票房亦只得6200萬日圓(約460萬港元),原本無望再次執導,但有同鄉商人出資支持,才再有機會。今次《穿》片製作費據悉高達10億日圓(約7400萬港元),估計會連累投資者蝕過億日圓。

據日媒報道,男主角伊藤健太郎涉嫌駕車撞傷人肇事逃逸,確為電影蒙上陰影,但電影本身亦問題不少,有影評人批評此片鏡頭與演員表現老土,不知道劇情在說什麼,質疑黑木瞳的導演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