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理閒言 大條道理收埋老公 楊思琦考慮封肚 專心湊一對子女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42歲楊思琦演而優則唱,早前獲香港開電視邀請,為外購日劇《夏空》獻唱香港版主題曲《仲夏陽光》,透露連神秘老公也大讚好聽。曾說過人生目標是想擁有一個美滿幸福家庭,8年前與吳帥的一段情觸礁了,去年在外地秘婚,下嫁圈外男友,成為人妻,為保護這段得來不易的婚姻,她決心好好經營,不容有失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楊思琦表示好開心有機會唱主題曲,認為唱歌和演戲很不同,演戲要用身體語言表達,唱歌則要有想像空間,她開心不開心都會聽歌,也很喜歡唱歌,她說:「不選擇做歌手而去選港姐,因為當時歌藝有待進步,現在比以前進步了很多,跟老師上堂後,拿揑到發音,慢慢愛上唱歌,每次入錄音室都有得着。」

思琦稱得閒就會在家唱歌,老公聽過都話鍾意聽,今次錄音時因喉沙不似平時的聲線,老公聽完反大讚,說無以前咁飈高音,可能經歷過歲月磨練,她笑道:「老公都有投訴,我夜晚有feel時練歌唱到興起,他卻指夜深了,不要唱,潑我冷水,十分搞笑。」

老公感憂慮 暫不公開身分

雖然思琦堅持不肯透露丈夫身分,但每當提到老公,她即一臉甜蜜說:「我們相處得好開心、很愉快。」從小目標想擁有一個美滿幸福家庭,她坦言:「觸礁過一次,今次很開心,會畀心機繼續維持,要努力,好似經營生意一樣,不要忽略大家思想、諗法和某一方面的感覺,要共同去溝通,感情好難講,之前不是太順利及平坦,希望現在這段感情可以經營得好好,一直可以開心落去。」

思琦丈夫身分神秘,引起外界不少揣測,包括傳她的另一半是「虛擬老公」,又傳老公另有家室,早前她已澄清稱老公只有她一個老婆,被問何時才公開老公身分?她說:「無想過期限,順其自然,老公比較怕羞,很難想像不是這一行的人,會有幾憂慮、驚和擔心,總之我會尊重他的意見。」她稱再為人母,照顧兩個小朋友已分身不暇,加上想有更多時間集中在一對子女身上,再生多個會對子女很不公平,故未必會再生。

拒接激戰牀戲

電視、電影、舞台劇、主持、唱歌都涉足過,甚至於40歲時出寫真集,會否再挑戰寫真或演出尺度底線?思琦說:「寫真當然要keep得好啲先可以再做這件事。其實我並不抗拒,總之靚和健康,沒有不好的感覺就得,留住青春嘛。如果還有些青春可以留住,影低最好的狀態,也是一個紀念,留待小朋友將來看到,原來媽媽是這樣的,不要聽到寫真集3個字而有所防備,也可以很健康、很有愛和舒服。但我很保守,激戰牀戲未必適合,不是老公唔畀,是過不到自己這關,擔心會演得不好,有所擔心。」她直認見近年很多人回巢返娘家無綫拍劇,她也很想,希望娘家有角色適合會找她合作。

場地提供:Lounge Hakuba

服裝:Per Me

髮型:Chris Cheng(IL COLPO)

化妝:jessicachan_makeup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