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TV影視頒獎禮 「黑豹」卓威膺時代英雄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MTV電影及電視頒獎禮前日舉行,這次主題是「史上最佳」表揚1980年代至今的經典影視作品及角色。今年8月秘密抗癌4年不治的《黑豹》卓威博士文(Chadwick Boseman)獲追頒時代英雄獎,電影拍檔「鐵甲奇俠」羅拔唐尼(Robert Downey Jr.)和「戰爭機器」當哲度(Don Cheadle)透過視像向他致敬。

受疫情影響,出席MTV電影及電視頒獎禮的嘉賓不多,除了《歌舞青春》女星雲妮莎侯堅絲(Vanessa Hudgens)擔任主持外,《艾蜜莉在巴黎》莉莉哥連斯(Lily Collins)、《奪命狂呼》莉芙金寶(Neve Campbell)亦有到場。

卓威博士文8月底傳出噩耗,令全球影迷震驚,原來大家都不知道他過去4年默默抗癌,羅拔唐尼表示卓威做回自己的時候,「英雄」之名也當之無愧,甚至比他演過的任何角色更「英雄」;當哲度則讚賞他有種能團結人心的不可思議力量。

《神奇女俠》姬兒加杜(Gal Gadot)獲頒英雌獎,巧合地其新片《神奇女俠1984》前日亦釋出上映前的最新預告。

另外,《不死咒怨》莎拉米雪謝拉(Sarah Michelle Gellar)和《天魔特攻》女星莎瑪白麗雅(Selma Blair)在電影《誘惑性遊戲》的演出獲頒發「傳奇接吻獎」,兩人還拍攝了片段重演這場經典,但為了防疫,兩人親吻是隔着膠板進行,十分搞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