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黑豹」卓威死訊 今年Twitter最多人轉發信息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社交平台Twitter昨日公布2020年的數據,其中「黑豹」卓威博士文(Chadwick Boseman)今年8月28日不敵癌魔逝世的信息,直到本月7日為止,轉發次數多達310萬,共16.5萬個留言,以及750萬個讚,並且是24小時之內吸讚最快及多的紀錄。緊隨其後是今年1月空難身亡的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(Kobe Bryant)。

Twitter亦公布了全球最多信息提及的人物,分別是特朗普、拜登、被警察膝跪壓頸死亡的黑人男子弗洛伊德(George Floyd)、高比拜仁、奧巴馬、韓國防彈少年團(BTS)、印度總理莫迪、有份競逐總統的Hip-Hop歌手Kanye West、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(Elon Musk)及賀錦麗。

最多人提及的電視劇,是有關籃壇「波神」米高佐敦的紀錄片《The Last Dance》;BTS則連續第4年成為Twitter最熱門的音樂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