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國偉出殯 鄭伊健張衛健扶靈 遺孀陳宛蔚不捨 叮嚀亡夫慢慢行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金牌監製」錢國偉(Wilson)今年10月27日因胰臟癌病逝,終年59歲。前日在沙田大圍寶福紀念館的寶福堂設靈,昨日出殯,鄭伊健、林曉峰、錢嘉樂、張衛健、方力申、黎諾懿及阮兆祥等8人負責扶靈,靈柩隨即奉移到大圍富山火葬場火化。錢太陳宛蔚雖承受喪夫之痛,但一直表現堅強,當Wilson靈柩送入火葬場禮堂時,還叮嚀亡夫:「慢慢行,不用急。」盡顯不捨之情。

鄭伊健和太太蒙嘉慧及黎諾懿早上近10點同車率先抵達靈堂幫手,伊健禮貌向傳媒打招呼後進內;林曉峰駕車載錢太陳宛蔚到場,陳宛蔚落車時精神不錯,情緒平靜,透露囡囡Abby會來送別爸爸。其他圈中好友包括謝天華、蘇永康與吳婉芳等亦有前來致祭,送Wilson最後一程。

不設纓紅宴 向親友派食物券

喪禮以佛教形式閉門進行,約中午12點半大殮結束後,8名扶靈者將靈柩推出靈堂,各人神情肅穆,遺孀陳宛蔚則手捧亡夫遺照,隨靈柩登上靈車前往火葬場,靈車以白色鮮花裝飾。到達火葬場後,陳宛蔚跟隨工作人員的指示,在移送靈柩入禮堂時向亡夫說:「慢慢行,不用急。」

承受喪夫之痛的陳宛蔚一直表現堅強,完成火葬禮後,工人姐姐抱住包到實的Abby急步上車,陳宛蔚緊隨其後,卻忘記了「洗手」儀式,錢嘉樂即遞上水盆讓他們在車上「洗手」,其間大批傳媒圍訪,她只說「有心有心」表示謝意便離開。因疫情關係,大會向各人派發食物券加纓紅利市代替纓紅宴。

親朋承諾互相扶持

林曉峰受訪時表示昨日很圓滿,大家開心地陪Wilson走最後一段路,雖然大家都非常不捨,但在他人生最後一個階段,重溫他生前的片段,Wilson是一個很有鬥志的人,經常帶開心給身邊的朋友,昨日大家都祝福他有一個很好的完結。

問到錢太的情緒?林曉峰說:「因大家都希望Wilson離開得安心,我們所有親人朋友都會互相支持大家,以farewell party形式跟肥仔(Wilson)講掰掰。你問我們傷不傷心,囡囡有否掛住爸爸,這是一定會,但我們所有親友都會盡承諾,互相支持。」

待陳宛蔚收拾心情再談工作

錢太日前說會工作,掙錢養家照顧女兒,問他會否幫忙搭路?林曉峰稱不要講幫不幫忙,他們的燦爛人生是Wilson給的,Wilson的燦爛人生中也有他們,他說:「朋友之間一步步來,等Calinda(陳宛蔚)心情重整好,才去迎接將來的挑戰,現在最希望大家身體健康。」

至於靈堂內所播的片段,林曉峰透露是Wilson以往工作和訪問的片段,背景音樂則是對方最喜歡、王力宏的《落葉歸根》,他說:「這首歌很代表到Wilson和我們一個完美的關係。」又透露選用西式靈車是Wilson朋友的一份心意,希望他走得很靚和很好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