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夫妻的世界》膺年度最高點擊韓劇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網上廣告推廣公司SMR昨日公布最新調查,分析本年度最高點擊十大韓劇,結果金喜愛與朴海俊合演的有線頻道JTBC劇集《夫妻的世界》,以累計2.2億次點擊稱冠,平均每集達1400萬次。《夫》劇今年創下全劇平均18.8%收視,第16集大結局更高達28.3%,成績彪炳。

今年點擊率破億的韓劇共有4齣,除《夫妻的世界》外,KBS《結過了一次》達1.89億次,位列亞軍。季軍是玄彬與孫藝珍主演的《愛的迫降》,累計1.24億次點擊;緊隨其後是金秀賢與徐睿知合演的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,有1.1億次點擊。報告指出,《愛的迫降》雖然大受歡迎,但該劇去年12月首播,而數據僅統計本年度,導致排名較落後。其餘打入十大的韓劇依次為《梨泰院Class》、《機智醫生生活》、《The Penthouse》、《再見媽媽又再見》、《浪漫醫生金師傅2》及《九尾狐傳》。

另一方面,Google亦公布了排名,其中今年1月因空難身亡的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(Kobe Bryant),成為繼「新冠病毒 」和「選舉結果」後最多人搜尋的名字;演員方面,荷李活首名確診巨星湯漢斯(Tom Hanks)稱冠。至於影視方面,奪得奧斯卡最佳電影的韓片《上流寄生族》及真人騷《養虎為患》亦榜上有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