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正楠隔離期滿出關 翠如煮發霉河粉迎接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豪、李佳芯、蕭正楠、陳瀅、何廣沛昨日出席劇集《愛美麗狂想曲》記者會,宣布劇集率先在網上推出,陪觀眾共度聖誕。一眾演員以粉紅色造型亮相,在現場許聖誕願望,當中蕭正楠最搞笑,許願做陳豪契仔,「爸爸,你兩個仔是我哥哥,你個女是我姐姐」。陳豪哈哈大笑,趁機催他生B,「乖仔,你快點生仔啦」。蕭正楠笑說:「你買定金碗筷,準備抱孫啦!」

蕭正楠早前為主持飲食節目拍外景,因曾接觸的餐廳職員確診,他列為緊密接觸者,被送往隔離營接受強制檢疫;他上周六隔離期滿出關,而且經過兩次檢測均呈陰性。蕭正楠回想當日由全副防疫裝的工作人員帶走時,老婆黃翠如眼濕濕送車,有點傷感,故在營中也不放心老婆,不時用視像通話,「三餐都有人照顧,飲食清淡,早睡早起,不過老婆在家隔離,她就靠雪櫃裏的食物,我會告訴她什麼食材可以點煮,幫她安頓三餐」。他笑言離營前打掃清潔,免被列入黑名單,老婆也親自下廚歡迎他出營,「她煮消夜給我,但河粉發霉、魚蛋發臭」。

「與老婆好生疏 要囤積感情」

翠如是否要接受烹飪培訓?蕭正楠說:「她的鼻子靈敏,可能見到我太興奮啫!」他稱飲食節目會待疫情緩和才復工。對於被陳豪催生仔,他笑說:「估不到他恨抱孫,我會努力的。隨緣啦,剛隔離完同老婆好生疏,要囤積感情呀。」

陳豪與李佳芯一起受訪。談到李佳芯悉心打扮大晒美腿,可惜被發現美腿受傷損了,她笑說:「拍劇時被石頭𠝹傷,我是容易受傷的女人,好易一𠝹就損,但是男仔𠝹我就不損。」她跟陳豪多次合作拍劇,陳豪稱每次都有不同火花,今次也不乏驚喜,「我們在劇中關係錯綜複雜,再加上其他演員組合,效果不錯」。

李佳芯不抗拒小鮮肉追求

李佳芯預告劇中感情線豐富,除與陳瀅、蝦頭有段姊妹情,又跟何廣沛發生轟烈的姊弟戀,她笑言涉及好多上天下海的荒誕情節,曾幻想發生在現實世界,自己會不知所措,「不過我不抗拒『小鮮肉』追求,不會有太多界限」。她反問陳豪能否接受姐姐追求?陳豪大笑道:「問題好高深,我不懂回答。」

陳豪催「契仔」蕭正楠生B

談到蕭正楠許願做陳豪契仔,陳豪預測對方將來都會是好爸爸,認為他是時候生小孩,「我相信他好快有好消息公布,我可以傳授生仔秘技給他,叫他來找我啦」。身旁李佳芯也被陳豪催婚,她扮懵道:「個問題好高深,我不知道,未呀!未呀!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