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棄護士工作轉做全職歌手 艾妮狂減22磅向夢想進發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艾妮(Elly)是有近10年演出經驗的「新人」,2011年以「林麗詩」參加《超級巨聲3》,是靚聲組成員,同屆得獎者有馮允謙與譚嘉儀等。當時她是護士學生,要面對夢想與現實,她選擇了完成護理課程並成為註冊護士。經歷6年護士生涯,她沒有放棄夢想,一直兼職做歌手,到婚宴或酒店駐場演出,累積了不少表演經驗。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有次在活動中遇到伯樂,獲邀到英皇試音,這個機會讓她全力向唱歌的夢想進發。

機會來臨不再猶豫

Elly說因為鍾意唱歌,這是她一直堅持的事情。邊做護士邊兼職唱歌,很攰但不會呻苦,反而是很享受的事情,感覺充實。為追夢放棄護士工作做全職歌手,外界眼中是大冒險,她自言是愛冒險的人。過往Elly會問自己是否真的喜歡唱歌,認定了方向,終於等到機會來臨,她不再猶豫,她說:「我會一路行去,不知道何時會頂唔順;當初也沒料到會有再入行的機會,這行業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性。」

加盟英皇重新開始

最近她推出HiFi發燒碟《Closer》,將1990年代到2000年的經典金曲重新編排演繹,更編成一個女生的戀愛故事。她去年加入英皇,一切重新開始,包括改名艾妮,形象包裝到選歌,她樂於接受意見改進。減肥是必經歷一關,跟做護士時相比,已減了22磅。她說:「做護士需要體力應付繁重的工作,要補充能量。現在減少吃澱粉質,一星期只吃一次,剛剛吃了牛角包,是這星期的quota了。不過,演出前我一定要吃飯,這樣才有氣力唱歌。」

場地:中環迷你酒店

服裝:tout à coup@i.t

化妝:Cyrus Lee

髮型:Ritzlam@Hair Corner

記者:唐嘉晞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