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做空姐7年 被香港航空裁走 E Cup Baby劉欣宜或重返幕前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全球旅遊航空業,繼早前國泰大裁員後,香港航空昨日亦宣布裁減250名機艙服務員。約10年前曾推出性感水著寫真、有「E Cup Baby」之稱的劉欣宜,原來7年前放棄模特兒工作轉職加入香港航空當空姐,昨日她在社交平台自爆在被裁名單中,無奈成為失業大軍。

「對公司忠心沒意義」

劉欣宜在香港航空服務7年,擔任機艙乘務長職位,她在電話訪問中表示前日才飛日本北海道,即日返港後接受隔離未及24小時,便收到公司內部電郵通知她被裁,心情無奈又震驚,她說:「之前有斷續放無薪假,即使飛的航班也不算多。前晚11點才回到家,昨晨便收通知,事前完全沒有收到任何裁員消息,所以好震驚!之前有問過直屬上司,都有讚我一直表現好好,不需擔心太多,結果都是被炒!她表示今年1月初曾有其他公司向她挖角,但沒有應承,始知對公司忠心、年資經驗豐富和工作表現好都是沒有意義。

劉欣宜育有兩歲多女兒,又要幫手供樓,失業令她帶來一定經濟壓力,唯有暫時依賴音樂人丈夫陳子敏獨力撐起頭家,她說:「下周會返公司交還制服和證件,希望公司依足勞工法例賠錢。不排除重返幕前接演出工作,亦考慮轉職KOL,分享入廚和育兒心得,如果情况再差,唯有忍痛賣樓。」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