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劇牀戰連場零過電 龔嘉欣擇偶奄尖 羅天宇心儀孝順女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龔嘉欣與羅天宇在新劇《香港愛情故事》飾演一對為「上車」而懊惱的新婚夫婦,面對香港房屋問題,被迫周圍找地方開房解決性需要,首次合作便「牀戰」連場,他們都大呼非常尷尬,龔嘉欣笑言寧願拍打戲;羅天宇自爆對除衫有恐懼,因先天漏斗胸令他缺乏自信。對於「有樓先定結婚先」,龔嘉欣認為只要遇到能共度一生的對象,簡單都可以很開心;她坦言渴望有愛情滋潤,但被朋友說擇偶奄尖。羅天宇希望將來給到另一半足夠的信心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對比兩線台慶劇《使徒行者3》和《踩過界II》的緊張、沉重劇情,小品劇《香港愛情故事》可說是給觀眾一個「飯後甜品」,劇集題材貼地且笑中有淚,令不少觀眾產生共鳴。對於《香》劇被委以重任,成為第四線劇頭炮,對撼ViuTV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III》。龔嘉欣表明臨近年尾還有劇出街已很開心,無特別去想新時段的收視,今次故事貼地,只希望觀眾喜歡。首次擔任男主角的羅天宇,稱拍攝初期的確緊張,幸劇本裏所面對的問題,正是他現實生活中經歷的,故很易投入。

首次擔正,難免會遇到負評,羅天宇表示之前拍《愛.回家》時已有經驗,初時會不開心,但知道控制不到,故今次花了最大努力去演好角色。對於有傳他靠媽咪打盡人情牌,最終「執三攤」成功做男一?他說沒聽過,也不會介懷,只會將精神專注在工作上。龔嘉欣亦說演戲最緊要獲觀眾感受到用心演好角色。

「寧拍打戲不拍牀戲」

龔嘉欣與羅天宇在劇中飾演新婚夫婦,首次合作便「牀戰」連場。龔嘉欣坦言很尷尬,除了首次踏足時鐘酒店、太空艙及劏房外,還要穿上性感內衣、制服誘惑甚至無著衫,是她從演以來最多牀戲的一次,她笑說:「希望只此一次,因為實在太多了,我真的寧願拍打戲。」羅天宇表示拍親熱戲時也會特別小心,以免被誤會鹹豬手,「好似幫她除衫鈕時,我都好驚,會盡量就住」。他們笑稱拍劇前是完全不認識對方,碰到面最多都是「hi」和「bye」。問到拍攝期間可有過電?龔嘉欣望住對方說:「零!對不起,這樣說會否很hurt你?」羅天宇笑說:「少少啦!」

羅:為漏斗胸恐懼除衫

繼《她她她的少女時代》後,羅天宇再有騷肌場口,但在熒幕前弗爆的他,每次除衫都要先克服心理陰影,「因我本身有漏斗胸,故近年都刻意操胸肌,希望兩邊平衡番;加上兒時曾被人取笑,所以留下陰影,每次除衫都很無自信,直情有種恐懼感,試過透不過氣,很辛苦」。龔嘉欣又大爆羅天宇在太空艙拍攝激情牀戲時的笑料,笑對方原本只穿了一條底褲,但很怕走光,扭擰下最終穿了三條底褲上陣,更叮囑她不要亂扯。羅天宇解釋因本身條底褲有點鬆,若扯甩就不止露股咁簡單。

龔:想法不同即刻落閘

問到對「有樓先定結婚先」的看法?龔嘉欣覺得若遇到一個夾到、可以過到一世的人,這不會是很大問題,「我反而着重身邊這個人可否跟我一起生活,其實簡單都可以很開心,就算要我跟他家人一起住都可以的,因我覺得結婚後,大家就是一個家庭」。已單身超過一年的龔嘉欣渴望有愛情滋潤,雖身邊不乏追求者,但現時不會再為想拍拖而拍,會以結婚為目標才展開一段感情,慨嘆已31歲了;不過朋友都說她擇偶條件奄尖。是否做了食肆老闆兼業主,故眼角高?她說:「我不在乎條件,追求感覺行先,最緊要大家想法、行動一致,如果稍有不同,我就會即刻落閘,所以都幾大鑊。(着重對方經濟能力?)我不介意對方搵錢比我少,但如果對方因此不開心,我會扣分;最緊要大家開心,我主張公一份、婆一份。」至於跟大馬富二代Bryan的緋聞,她澄清只是朋友關係。

羅天宇已單身近4年,否認戀上戴祖儀,笑言也很喜歡對方,但大家只是朋友關係,目前先專心工作,難得有演出機會,會好好把握,努力掙錢達成跟弟弟胡㻗夾錢買樓的目標,感情事暫時不會多想。他曾與苟芸慧和湯洛雯等拍拖,因而有「女神收割機」稱號。他否認要有女神級條件才看得上眼,心儀有愛心、喜歡小動物及孝順的女生。他也希望將來給到另一半足夠的信心,所以現在要努力工作,掙錢買樓娶老婆。

龔嘉欣/化妝:Herman Ng

髮型:Real Law

服裝:Kate spade

鞋履:Rene Caovilla

羅天宇/服裝:Theory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