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認是10年前「4P」片中人 《造星III》張進翹:怪自己年少輕狂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《全民造星III》周一(14日)展開20強的個人賽,周五將公布10強決戰人選。張進翹(Manson)由面試開始獲監製花姐「加持」,形容他似黃家駒而受注目;林二汶與彭秀慧兩名導師又力爭他入組,成為大熱門之一。Manson受注目同時亦被翻舊帳,有網民翻出2010年的新聞,灣仔某名校生跟友人在赤柱沙灘更衣室拍片自稱玩4P,片段在網上流傳,由於其中一名女生疑未滿16歲,警方曾介入調查。昨日Manson公開承認是片中人,為10年前的年少輕狂引起誤會道歉,他表示得把口講就叻,稱沒有發生4P事件。

娛樂組

近日有網民認出10年前名為「4P is awesome 港女玩4P」的短片中揸機拍攝的少年疑似張進翹(Manson),他攬住一名女生由沙灘行入女更衣室,說話時夾雜英文和粗口。消息傳出後,Manson與經理人麥曦茵未即時回應,至昨日Manson在社交網發帖,承認是片中人,但表示「影片標題所寫的並不是事實,亦沒有發生過類似的行為」。

「沒發生過影片標題所寫行為」

Manson留言:「是的,我必須要承認,那個人是我。亦必須要說的是,影片標題所寫的並不是事實,亦沒有發生過類似的行為。」 他又說:「𡃁仔時候嘅嘢,講就叻。都怪自己年少輕狂,口沒遮攔。因為莽撞為自己帶來了許多的誤會。這十年,的確有受它影響過。」Manson感恩有機會讓他在公眾前面對這件事:「發生了的已發生,是我成長過程的一段經歷。最後要向愛我、和保護我的人致歉,對不起,讓你們費神擔心了。亦要衷心感謝愛我的人,和支持我的人。家人、朋友和同行的人,在路上,得到大家的鼓勵和愛,我愛你們。」

經理人指愚昧幼稚:得把口亂講

經理人麥曦茵回覆傳媒時,她表示Manson當年得把口亂講嘢,形容他愚昧幼稚,說了一堆現在聽起來覺得尷尬羞恥的戲言妄語,面對沒做過而被誤解的事時又不知如何反應和處理。她表示當日決定跟Manson一起前行的時候,Manson早向她剖白過去,她一早知道這條影片的存在,也知道Manson少年時期的莽撞和輕狂,但當中沒有超越她能夠理解接受範圍而失格的事。她說︰「人貴乎坦誠,逃避是另一種幼稚。我們對於因年少時不成熟的妄撞言行,而被延伸討論的可能性,已經有心理準備,會一起面對。沒有過去的自己,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。我在乎的,不是過去的他是怎樣,而是他現在是怎樣。我相信現在的他,有足夠的勇氣和意志,對自己有所承擔,做好當下。若要以青少年成長的角度,直觀這件事的影響,是10年前,4名年輕人在懵懂的情况下拍了一條無事生事的影片,沒料到會因為不屬實的標題而被放大,被誤解困擾了10年之久。」

面對綵排壓力兼治療脊椎舊患

麥曦茵表示Manson並非迴避傳媒,前日他因為脊椎舊患到醫院接受磁力共振檢查與治療,然後趕着前往綵排工作,故未回應記者提問。她說︰「這刻的他,即使正在面對綵排的各種壓力,和治療脊椎舊患當中,仍然時刻感恩各種因緣會合,決心堅定自己,繼續努力。無論如何,我們會與他一起,繼續前行。」

Manson是林二汶旗下A組成員,在剛過去的第三回合分組賽表現突出,包括跟顧定軒的BL(Boy's Love)項目《我們》上演HeHe情。前晚他們總動員在最後項目唱《True Colours》,Manson彈結他、跟Cloud打頭陣唱歌。早前傳出10強名單中沒有Manson的名字,但麥曦茵說漏嘴,稱Manson前日到醫院後又要趕綵排,可見Manson能晉身10強需要綵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