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KA Twigs入稟告舊愛沙拉保夫 受家暴精神虐待感染性病索償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女歌手FKA Twigs本月11日(周五)入稟洛杉磯法院,控告跟《變形金剛》男星沙拉保夫(Shia LaBeouf)拍拖期間,受到家暴、精神虐待,並感染性病;FKA強調要興訟及索償,非為金錢,而是希望自身經驗能給擔心陷入這種虐待關係的人,帶來一點光明。

FKA Twigs拍攝沙拉保夫編劇及主演的自傳色彩電影《寶貝童年》(Honey Boy),兩人因而認識及拍拖,大概2018年底開始一起,拍拖數月,已於去年中分手。

男方疑神疑鬼 要與槍同眠

據美媒得到的法庭文件顯示,其中一次發生在去年情人節,沙拉保夫不但鹵莽駕駛,更威脅FKA Twigs必須向他表達愛意,否則會故意把車撞毁。最終沙拉保夫把車停在油站,FKA立即離開車廂,但對方跟着她,並令她撞向車身,又朝她臉上喝罵及強迫她返回車內。

另一次是沙拉保夫半夜起來捏她頸,FKA Twigs表示他疑神疑鬼,所以連睡覺也把槍放在身旁。FKA在狀辭亦指沙拉保夫把性病傳染給她,並另外傳染給至少一名曾有親密關係的舊女友。法庭文件中沒披露她索償的數目,但FKA強調此舉非為錢,而是想引起大衆關注施虐者的伎倆。

沙拉保夫 羞愧抱歉

今年初跟《性上癮》女星美亞哥夫(Mia Goth)復合的沙拉保夫承認過往待人很惡劣。對於FKA Twigs的指控,他以電郵回覆傳媒表示對於自己的酗酒及侵略行為,沒任何藉口;多年來他自虐也虐待身邊人,對此感到羞愧,對受害者他也很抱歉。不過其後他給美媒的電郵又稱當中很多指控不實,自言仍為濫藥、酗酒及創傷後壓力症等問題接受治療,但他不能改寫歷史,只能接受及希望未來會變好。

沙拉保夫自《變形金剛》成名後,屢惹是非,並經常因打鬥、醉駕及當眾大吵大鬧等失控行為被送進警署。至於FKA Twigs,跟沙拉保夫拍拖前,曾與《吸血新世紀》男星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拍拖3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