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踩過界II》《反黑路人甲》齊入圍恐分薄票源 王浩信再爭視帝存隱憂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浩信(Vincent)3年前憑劇集《踩過界》首封無綫視帝,續集《踩過界II》獲安排為台慶劇,上月中首播;再度扮演盲俠律師的他,刻意減少造作,務求將角色發揮到極致。連同早前播放的《反黑路人甲》,Vincent今年合共有兩部話題作有機會爭視帝寶座,但一方面擔心分薄票數,且有多名視帝級演員夾擊,內憂外患,再次攞獎夢分分鐘只得個「想」字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

上集《踩過界》受歡迎,Vincent很開心成就角色變系列人物,他說「盲俠」文申俠早已儲進血液中,埋位演出時,感覺會自動歸位,但拍續集背負收視壓力,如何做得更好,是很大的難度,他說:「自從演過盲俠,出街都會留意失明人士的表情,今次再拍續集,我追求演出要自然,失明人士好似睇見別人,其實沒這個功能,我只會保留一些眉目表情。」造型方面會加添時尚感,如西裝內再加馬甲背心,眼鏡亦換新的款式。

拍《踩過界II》尾段最艱辛

在《踩過界II》,Vincent與蔡思貝、張振朗飾演的盲俠、癲姐和GoGo「鐵三角」組合繼續是骨幹,由於他們遇見很多案件,經常要出入高等法院處理官司,Vincent稱3人一起火花更大,拍檔搞笑更加放。他們在戲中的友情,更突顯他與秦沛(Paul哥)、張曦雯(Kelly)不和關係的強烈對比:「我率先追看整部劇,好感動、有共鳴,帶出小人物、社會悲劇的寫照。」

他形容演出過程挑戰人體極限,最後拍攝的21日,是最艱辛時刻:「每日返廠拍法庭戲,要背大量台詞,節奏又要快,拍完又要回家熟讀翌日拍攝的對白,壓力好大。另一方面,又要準備最後5日拍除衫戲,為了半裸騷肌線條突出,要減少飲水、戒食澱粉質,但講完對白好口乾,個人情緒變得低落,暈暈哋,只能靠意志控制,好辛苦,拍到半夜會NG。直到拍完最後一場跟振朗的冲涼戲,我們終於可以坐在小食部食咖喱魚蛋,感覺好滋味,這段日子是從影以來最難忘的。」他笑言跟振朗拍共浴戲不尷尬,之前在《踩過界》和《反黑路人甲》也有曖昧Hehe情,彼此好熟。

另外有一段在心經簡林取景的感情戲,加入佛教智慧,塑造另一種氣氛,Vincent很滿意自己的發揮:「朱千雪扮演我的愛人Yanice上集死了,對我好大陰影,情感延續了下來,我要放下情緒,翻看這場戲幾感動。」

偏心喜劇 觀衆喜愛已感恩

《踩過界II》能否承接上集威力,為Vincent贏得好成績,爭取視帝殊榮?他自言對套劇有信心,上集跟觀眾建立關係,相信能留住捧場客;至於爭獎,他不敢說志在必得,因很喜歡《踩過界II》和《反黑路人甲》,若一同入圍將面臨自己打自己:「其實我有少少偏心喜劇,拍《反黑》之前戰戰兢兢,觀眾喜愛,覺得好笑,我已經感恩;但歷史上難有喜劇在頒獎禮得好成績,如果得獎是驚喜,我想押注在《反黑》,個人就心虛,想到《踩過界II》班同事點算?若《踩過界II》得,又對不住《反黑》劇組,這一注我押不到,不如問監製。」

大家想得獎 頒獎禮才好看

去年Vincent憑《解決師》角逐無綫視帝,結果輸了給《白色強人》的馬國明(馬明),他說:「馬明實至名歸!」縱然賽前大有信心,失落視帝也不至於心酸,他說:「我已攞到收穫,當時想試動作戲,好多觀眾和學生都喜歡。而且之前已攞過(視帝),入圍已經好開心,一向不是以攞獎為目標。」今年馬國明也有3部劇《降魔的2.0》、《使徒行者3》、《C9特工》推出,可望再碰頭爭視帝,想不想用實力報一戰之仇,Vincent說:「我們不止是競爭對手,Brother來的,睇公司啦。好難講,當然有競爭先有進步,大家都想得獎,頒獎禮先好睇!」

其實強敵又點止馬國明?無綫本年度播出的劇集,集合視帝級及實力派,包括《殺手》的黎耀祥和陳豪,《使徒行者3》和《飛虎之雷霆極戰》苗僑偉、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》跟《法證先鋒IV》的譚俊彥、《踩過界II》與《機場特警》張振朗、《機場特警》和《迷網》楊明,都有望叫兩飛;此外,還有《使徒3》林峯和袁偉豪,《飛虎》黃宗澤、吳卓羲,《黃金有罪》張兆輝、蕭正楠及洪永城,《過街英雄》森美,《木棘証人》羅仲謙,《C9特工》黎諾懿,《那些我愛過的人》林文龍,《大醬園》吳岱融、何廣沛,《法證先鋒IV》黃浩然,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》陳山聰等。Vincent聽到對手衆多,笑言信心大打折扣:「我是後輩,坐埋一邊算啦,有那麼多前輩,我冇乜信心,回家想一下就算,有得參與已經開心。」

闖影壇片酬增豐富閱歷

Vincent目前在內地拍網絡電影《追龍番外篇之十億探長》二三集,拍完返港要隔離14天,未知能否趕及出席下月舉行的台慶頒獎禮。

問他離家工作會否多顧慮?他輕輕帶過說:「要搵食,無計,唯有自己調配工作和私人時間。」他透露《追》片反應好,添食帶挈他的酬勞倍增:「自己喜歡新嘗試,近兩年多接觸電影,跟不同團隊合作,吸收新靈感、豐富閱歷,希望將來能拍科幻片。」

場地:Pentahotel Hong Kong, Kowloon

服裝:SANDRO HOMME

髮型:Sue Cheung @Hair Corner

化妝:Bonbon Fong@Emma Lee Group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