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層下令拍劇新嘗試 《香港愛情故事》監製:羅天宇變成熟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變陣安排劇集《香港愛情故事》周一至周五晚上10時30分播出,對撼ViuTV《全民造星III》。《香》劇共12集,目前已播出5集,普遍口碑不錯,獲讚題材夠貼地,老中青演員演繹多段愛情故事,亦令不少觀眾有共鳴。

不同年齡的愛情與現實

《香》劇是林肯榮升監製後的首部作品,他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透露,最初有此構思,是杜之克(無綫節目及製作副總經理)希望有新嘗試及新節奏的劇集,故事貼近大家身邊發生的事,以香港不同年齡層的愛情所面對各種現實問題,其中住屋問題是大家關注的事。

劇中龔嘉欣與羅天宇這對情侶決定組織家庭後,住屋問題是否最迫切要解決?有樓又是否代表一定幸福?白彪與龔慈恩扮演較年長的夫婦,思想傳統的老公退休後長時間留在家中,男尊女卑情况下,老婆忍無可忍摩擦增加,是否需要大家讓一步去化解?年輕一輩的游嘉欣在大學嘗到初戀滋味,但非想像般美好,這條線展現青春氣息。

與羅天宇識於微時

今次選了羅天宇與龔嘉欣擔正男女主角,林肯說跟天宇認識很久,他2011年剛做PA,在《潛行狙擊》跟天宇合作,當時大家都好新;近年天宇在《跳躍生命線》開始受注意,到《香》劇,天宇揣摩角色,給林肯感覺是成熟了很多,讓他與編審何靜怡信心大增。至於龔嘉欣,他認為是好戲之人,與天宇演出合拍。《香》劇突被安排播出,林肯說有一定壓力,希望大家留意他們的嘗試,有討論才有進步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