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師兄留意《全民造星III》師弟 姜濤若拍拖願為「她」解約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21歲的姜濤,兩年前憑首季《全民造星》大熱奪冠入行,他的靚仔怕醜樣,俘虜不少粉絲;他早前首次到台灣拍劇,回港後又推出最新單曲,事業發展順利;恰巧《全民造星III》最近熱播,日前誕生了20強,身為大師兄的姜濤也有留意,更點名上周被翻出醜聞的Manson(張進翹),對他的演出最印象深刻。可是網民認為還未有人能超越他,姜濤謙稱:「大把人唱歌跳舞勁過我。」對於粉絲最關注的感情問題,姜濤自言不抗拒拍拖:「除非遇到一個我想為了她而解約的人啦,有可能的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姜濤雖然年輕,卻是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》的元祖冠軍,身為大師兄的他,也有留意最近熱播的《全民造星III》,稱Manson初出場的演出,令他留下深刻印象,姜濤表示對方興趣是耕田,他覺得幾有趣。

至於監製花姐(黃慧君)的新寵Ansonbean(陳毅燊)和Timo(江宏基),姜濤讚二人表現也非常好;他認為多些年輕人出現,對香港演藝圈是好事,始終現在平台不多。不過,網民指出還未有人超越到他?姜濤聞言謙稱:「怎麼會?可能我是第一屆,之前未有這種比賽,所以大家印象比較深刻。其實論實力,大把人唱歌跳舞勁過我。」

煲劇領略浪漫

姜濤出道至今短短兩年,經歷了社會運動,又撞正疫情,但都無礙這人氣王不斷向前的步伐,最近推出今年第3首單曲《愛情簽證申請》,並首次參與填詞及創作MV劇本,分享他幻想的愛情故事,為粉絲「生活在劫難裏」帶來一點甜。姜濤自覺今年在疫情下可以推出3首歌是非常幸運。初嘗填詞,他笑說感覺很得意,靈感來自他無聊時的一些想法,加上去到台灣,不如就以自身視角出發,拍攝一個異地愛情故事,講述藝人面對愛情時的狀態和困擾。

姜濤早前赴台拍攝偶像劇《超感應學園》,找來同劇的林思廷擔任新歌MV女主角;該MV姜濤亦有份創作,「我真的整本計劃書拿給當地導演看,對方再以他的專業角度修改,但中心思想跟我原意差不多,該MV某部分代表了我幻想的愛情世界」。雖然姜濤的戀愛經驗接近零,但要他演甜到漏的劇情完全無難度,皆因有姜媽媽這「戀愛教練」,他笑言從小受對方煲劇影響,也喜歡看台灣、韓國的愛情劇,所以對浪漫這回事也略懂一二。

媽媽支持異地戀

問他對林思廷有否觸電感覺?姜濤笑言拍攝時有,但現實沒有,林思廷同樣較少說話,所以事前主動跟對方傾偈加深了解,避免拍攝時尷尬。常說異地戀難維繫,但姜濤覺得沒問題,他說如果喜歡一個人,無論對方來自哪裏都會喜歡,更稱最支持他發展異地戀的是姜母,姜濤笑說:「阿媽說你要拍拖的話,不要在香港拍,最好找個異地女朋友,這才保護到女方。不過她都反對我拍拖,因她對我做藝人感驕傲,不希望我受這些事影響;她講笑如果真的忍不住,就去台灣找一個吧。」

談到現時的愛情觀,姜濤拋出「謹慎」兩字,「我不抗拒拍拖,但前提是能否負擔得起後果,作為公眾人物,真的要考慮清楚,尤其事業正值起步階段。除非遇到一個我想為了她而解約的人啦,有可能的,說不定。(當真?)都要視乎對象是否真的合適,還要看夠不夠錢賠」。

台灣拍劇暴肥8公斤

姜濤自言以前喜歡的女仔理想型是長髮、眼大、可愛和純品,最緊要無機心,他稱如果人有機心,相處起來會很攰。會否怕女仔黐身?他笑說:「我無所謂的,但我的工作應該滿足不到對方,電話又常不跟身,所以另一半一定要理解我的工作,姐弟戀我也不介意。」姜濤表示內心雖然很想一嘗戀愛感覺,但更想兼顧好工作。

問到在台灣拍劇的趣事?姜濤自爆足足肥了8公斤,因當地美食多,忍不到口,換來被經理人花姐「日日啄」,不過對方在香港管不了,後來拍MV才瘦身。拍攝期間他也獲益良多,就算上演戲堂,都不及在劇組幾個月所學到的多。至於初到台灣便捲入「把妹緋聞」,姜濤稱很少為這些事嬲,但當刻很無奈,所以即時在社交平台澄清。

變得更懂得表達自己

出道兩年,姜濤自覺變化最大是透過跟別人相處,更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,「做藝人不能太自我,要聽取別人意見,但也不能因別人的意見而改變自己太多,一直學習在兩者間取得平衡;自覺兩年來這方面的能力是有進步的」。出道至今經歷社會運動,又撞正疫情,逆境而行也促使他成長,姜濤說:「家人常教我如何把不好的事情變成好的,所以我希望透過歌曲向大家發放正能量。(有什麽說話鼓勵粉絲?)大家一起捱過這段疫情,我都會繼續做好我的歌,希望在這不開心的時間,我的歌能帶給大家短暫的快樂。」

面對攻擊 「人工包埋」

雖說姜濤人氣爆燈,但人紅是非多,每個新人難免遇到負評,姜濤自言會看負評,例如說他咬字不正,這是事實,他會聽取繼而改正;至於純粹攻擊為鬧而鬧的,他會視為「人工包埋」。

場地:FWD HOUSE 1881

服裝:Y's

髮型:Lydia Yung &Denny Ku@ Chic Private I Salon

化妝:Circle Chong &Tifa @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