伙伴逐個離開感唏噓 好友勸告出走 何韻詩憑歌寄意繼續留守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何韻詩近年不時參與遊行及發聲,昨日她上載演唱獨立歌手Serrini的《Let Us Go Then, You and I》片段,以音樂表達心情,提到最近看到一個又一個伙伴被迫離開,感到唏噓,透露幾乎每日都收到朋友勸告她離開:「不如你走啦,危險啊。」何韻詩稱明白大家的擔心,但她的內心對白是:「你哋由我啦……」

娛樂組

何韻詩(阿詩)表示正準備Membership Site之際,為其中一個Section「GooCovers」選歌,邀請了年輕導演點唱,對方點了她不認識的Serrini的歌曲,說很適合最近的心情。她寫道:「在最壞與更壞的這種時候,任何安撫的說話已經無從說出口,說出來都好像超級多餘。還能說什麼?難道叫大家加油?頂住?還加得不夠、頂得不夠嘛?剩下塞滿體內和心臟的一些感受、哀傷、祝福和期盼,好像就只能以歌曲和音樂來輸出,代替一切多餘的字句。」

好友擔心安危 每日慰問

阿詩慶幸還有技能,在什麼也不能或不想說的時候,能將這些最複雜的情緒轉化。既然如此,她更想留在這裏,看看還能用這項技能多做一些什麼。她說:「眼看一個又一個伙伴陸續被迫離開,不無唏噓。老實講,隔日(甚至每日)就會收到朋友關心及勸告,話『不如你走啦,危險啊』。大家擔心我明白的,但呢度三言兩語我解釋唔到,况且解釋又係另一種多餘,總之,直覺就是如此。(你哋由我啦……)」

阿詩透露仍在為新歌努力中,在複雜的時代衍生各種感受,要整理在短短一首歌中,只怪自己的能力,想過放棄又想求救找別人寫,她說:「最後還是靠自己一滴一滴地distill出來,連個天都似乎覺得,唔肯畀我假手於人,唔准我懶。」阿詩稱作品仍未完成,待她多掙扎一陣,是好是壞,功課總會交得出。

黃秋生杜汶澤台灣開工

擁加拿大籍的阿詩想留在「這裏」,黃秋生與杜汶澤則為工作已出走,前者到台灣拍LINE TV節目《開著餐車交朋友》,跟林柏昇(KID)與宋柏緯合作。他所到之處大受歡迎,也不時被台灣傳媒追問移民台灣的進度,他總是說哪個地方有工作,自己就會留下來。

杜汶澤於本月初也到了台灣籌備拍攝《尋找他媽的故事》,他預告首季是台灣篇,這節目是給香港人預覽世界各地各種移民、升學、旅居的實况節目,將於明年推出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