亨利卡維傷腳 停拍《獵魔士2》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DC超級英雄片《正義聯盟》扮演「超人」的亨利卡維(Henry Cavill),去年為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演出劇集《獵魔士》叫好叫座,原定第2季將於明年上架,日前卻發生工業意外,據報亨利卡維在倫敦片廠內吊高20呎後受傷,雖然未有送院留醫,但即場檢查後證實雙腳不宜走動,唯有暫時停工,拍攝進度受阻。

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道,現年37歲的英國男星亨利卡維日前在倫敦Arborfield製片廠趕拍《獵魔士2》(The Witcher 2)期間,當他被工作人員吊起至離地20呎左右,忽然面露痛苦表情,由於當時穿著厚重戲服,工作人員未能即時判斷他是撞到硬物,還是腿部肌肉拉傷所致。不幸中之大幸是,亨利卡維的傷勢未算嚴重到必須即時送院留醫,但相信短時間內難以再拍動作場面。

先跳拍其他演員戲分

電影網站Deadline亦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亨利卡維腿傷後,必須停工休息,劇組唯有先行跳拍其他演員的戲分,加上聖誕新年假期在即,台前幕後都會放假,期望稍後可以補回他的進度,盡量把影響減低。

擅拍科幻及動作電影如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、《正義聯盟》及《職業特工隊:叛逆之謎》的亨利卡維,改拍劇集一樣成績理想,《獵魔士》去年12月上架,首月觀看人數已錄得7600萬,Netflix隨即宣布開拍第2季,可惜波折重重,今年初開鏡即遇上疫情肆虐,拍攝計劃一度暫停,其後《權力遊戲》挪威男星Kristofer Hivju確診,直至暑假才復工;接着多名工作人員先後染疫,新劇再度煞停,11月重新拍攝,相隔數星期又輪到亨利卡維受傷,令到原定明年推出的《獵魔士2》,或許將要延期。

《獵魔士》改編自波蘭作家Andrzej Sapkowski同名小說,第1季劇集講述亨利卡維飾演狩魔獵人傑洛特,一向獨來獨往,直至結識法力高強的女巫葉妮芙,以及年輕公主奇莉,從此命運交纏的奇幻故事。值得一提的是,第2季尚未拍完,Netflix事先張揚開拍第3季計劃,可見對此系列充滿信心。

事實上,亨利卡維跟Netflix關係密切,除了《獵魔士》系列外,早前亦在美莉布朗(Millie Bobby Brown)主演電影《天才少女福爾摩斯》中,扮演神探福爾摩斯,有傳此片亦將開拍續集,看來亨利卡維有排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