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出軌的話就死定了》 趙汝貞演驚慄版《夫妻的世界》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金喜愛與朴海俊今年初合演的韓劇《夫妻的世界》,講述丈夫出軌導致婚姻破裂,寫實而不失戲味,叫好叫座,全劇平均收視18.83%,最高瞬間更達28.4%。此後當地電視台接連推出同類型劇集,如《優雅的朋友們》、《The Penthouse》、《Channel吳荷拉復仇所》及《我的危險妻子》等;KBS電視台本月2日首播的《出軌的話就死定了》,亦是有關出軌故事,另加驚慄元素,會變得不倫不類還是殺出重圍?

表面愛妻的出軌專家

《出軌的話就死定了》由《上流寄生族》趙汝貞與《Oh My Baby》高俊合演,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煲劇平台」同步收看。此劇幕後班底包括《黃金光輝人生》金亨碩導演與《推理的女王》編劇李承敏。講述專門處理離婚官司的律師韓宇成(高俊飾)跟推理小說家姜汝珠(趙汝貞飾)簽下婚前協議書,丈夫承諾婚後若出軌,要斬要殺,全由老婆決定的故事。

首集講述韓宇成夫婦生活美滿,他是著名律師,並經常免費為遭家暴的婦女辦理離婚;事業有成之外,更是出名「愛妻號」,是別人眼中的「國民老公」。其實韓宇成背着妻子出軌,每逢周一及周三早上去跑步時,會穿過便利店後門,便可到達「小三」、電視台女主播白秀晶(洪洙賢飾)的住所。另外,他還密會「小四」,每逢周二周四下班後,他會到超巿買餸,實情是超巿樓上就是他與女律師朴慧京(韓秀妍飾)幽會的地方。

韓宇成出軌時非常小心,甚至稱得上專業。他只會在指定時間「偷食」,還會隨身帶備「偷情工具包」,內有防塵轆,除掉「小三」毛髮、內衣及香水,每次幽會後均會重新整理衣衫、頭髮及噴上香水才回家。韓宇成如此謹慎,全因妻子姜汝珠十分眼利及靈敏,尤其服飾造型與氣味,只要稍有不同便能察覺。姜汝珠是著名推理小說作家,滿腦子是如何設局殺人的段橋,個性冷酷,開口埋口都在談「殺人」。

簽下協議出軌會受罰

此劇提到韓宇成年輕時對姜汝珠一見鍾情,積極追求。可是他生性多情,向姜汝珠求婚當天,被發現與其他女生交往;為追回姜汝珠,他簽下協議書,承諾若出軌,姜汝珠對他有生殺大權。婚後多年,韓宇成似乎已忘記這張契約,肆無忌彈出軌。直至姜汝珠決定下一部新書的主題是「放棄身體契約書」,才令韓宇成驚醒,並深怕妻子知道他出軌後,會將他當成小說人物般殺死。

劇集主要圍繞夫妻關係及丈夫出軌,加插不少懸疑、驚慄的場面,譬如姜汝珠下廚時狠狠劈肉、家中露台種滿有毒花草等,營造恐怖氣氛。此外韓宇成計劃從政,決定跟「小三」、「小四」分手,重整私生活,但「小三」白秀晶不願分手,還跑到韓宇成的家施壓,稱要將姦情告知其妻。可是姜汝珠突然失蹤,引來警方追查。飾演姜汝珠的趙汝貞,在應屆奧斯卡最佳電影《上流寄生族》飾演「富媽媽」一角,給觀衆留下深刻印象。她今次擔正扮演冷酷女子,整天活在推理小說的世界,但演來卻不像瘋子。至於姜汝珠會如何揭發及處理丈夫出軌一事,估計會為劇集帶來高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