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哲仁王后》歪曲歷史狂收投訴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愛的迫降》金正賢與《藍海傳說》申惠善合演有線頻道tvN新劇《哲仁王后》,改編自內地的《太子妃升職記》,講述現代廚師的靈魂穿越到朝鮮時代的哲仁王后身上,結果鬧出不少笑話。

《哲仁王后》上周開播,首兩集錄得最高8.8%收視,成績理想。可是觀眾對劇情諸多不滿,批評故事歪曲歷史、貶低韓國文化,甚至包含性騷擾情節等。韓媒昨日引述廣播通信審議委員會表示,暫時接獲763宗投訴,委員會將按照既定程序處理。

韓媒又指,趙善珠飾演「趙大妃」是歷史真實存在的神貞王后,劇中指她迷信,又會使用符咒,其後裔昨日亦指摘劇集歪曲事實,有侮辱成分。有觀眾發起到青瓦台請願網站抗議,截稿前有逾千人聯署支持。對於有關投訴,tvN答應刪除部分敏感對白,盡力拍好劇集。

另外,韓國調查機構昨日公布12月第2周的韓劇話題榜排名,《哲仁王后》暫居第4位,僅次於《The Penthouse》、《女神降臨》及《驅魔麵館》之後。隨着《哲仁王后》是非不斷,估計未來數周排名有望逐步攀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