龔嘉欣馮盈盈首爭視后 王浩信爭視帝惡鬥衛冕馬國明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昨日公布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》提名名單,最矚目是視帝視后之爭,王浩信挾台慶劇《踩過界II》氣勢,迎戰衛冕視帝的《使徒行者3》馬國明,同被視為頂頭大熱。其他強敵有《殺手》黎耀祥和陳豪等,不過昨日活動只有黎耀祥獨撐大局。視后戰况同樣激烈,李佳芯、陳煒、黃智雯、李施嬅、蔡思貝順利入圍外,龔嘉欣和馮盈盈亦首度獲視后提名,當中以智雯和思貝呼聲較高。王浩信、袁偉豪、黎諾懿、朱敏瀚和陳敏之同獲4項提名,並列男女演員之冠。

頒獎典禮明年1月10日舉行,逾50名候選藝員出席記者會拉票。黎耀祥笑言拍《殺手》很辛苦,以為是「遺作」。他稱無信心第4次奪視帝,但獎項是最佳的認同和回報。他表示今次戲種多,對手又強,大家都演得好,要看觀眾和評判口味。入圍最佳男主角和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的譚俊彥,黎耀祥也讚他演得好,譚俊彥說平常心,希望有機會以黑馬姿態跑出,對「男角色」較有信心。

捱足13年 龔嘉欣哽咽

思貝和智雯同獲提名最佳女主角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,思貝還跟張振朗憑《使徒3》角逐最受歡迎電視拍檔。思貝對《踩過界II》「癲姐」角色的情意結特別深,但也喜歡提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的《使徒3》「阿兜」一角,認為是新嘗試。她沒想能否連奪兩獎,出街被人叫癲姐或阿兜已很開心,至於得獎要看緣分。智雯說對爭視后有一定信心,很喜歡《使徒3》角色,覺得很大挑戰,但今年很多好對手。談到視帝,她看好林峯,相隔多年再合作,對方man了很多,情緒拿揑得很好,希望林峯回來參加頒獎禮,如一同奪獎就更好。

龔嘉欣憑《殺手》與《香港愛情故事》分別獲提名最佳女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。入行13年首次入圍角逐視后,她在台上感觸哽咽,稱很喜歡這份工作。她表示在無綫由零開始,並非選美出身,又無人帶入行,一步步捱到現在,拍《殺手》很辛苦,拍完兩年仍留下很多後遺症。她自言信心一定要有,開心得到觀眾支持和鼓勵。她笑言當然希望盡擸兩獎,但不敢太貪心,有提名已滿足,每位演員都很努力,不敢想誰是勁敵。對《香》劇受歡迎,她希望帶挈提升爭獎機會。

馮盈盈即場示範「棄獎」

羅天宇和馮盈盈各有3項提名,分別憑《香港愛情故事》、《反黑路人甲》首次挑戰視帝視后,以及角逐最受歡迎電視男女角色外,天宇還爭飛躍進步男藝員,盈盈憑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入圍爭最佳節目主持。盈盈自言陪跑,還即場示範「棄獎」,她拿獎座合照時不小心跣手,獎座跌在地上,她尷尬道歉說不好意思。她表示原本打算掂到當攞到,證明她與獎項無緣,不要強求,她已打定輸數,到時乖乖做觀眾。天宇對爭視帝抱平常心,《香》劇得到觀眾喜歡說有共鳴,已是最大得着和回報。

賴慰玲未得獎先謝張振朗

賴慰玲憑《反黑路人甲》蔣千霞一角,獲提名最佳女配角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,她很開心,亦希望得獎,想在上台逐個多謝,特別是張振朗:「今次的火花是他帶給我的。」不過她笑言輸給浩信及朱敏瀚,未能與振朗提名最受歡迎電視拍檔。朱敏瀚憑《反》劇陸秋一角,獲最佳男配角、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、飛躍進步男藝員及最受歡迎電視拍檔合共4項提名,他說是驚喜,拍《反》劇和《機場特警》,很開心識到振朗,日見夜見像情侶一樣,認為對方能影響身邊人。

黎諾懿陳敏之同獲4提名

黎諾懿和陳敏之同獲4項提名,除分別角逐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,還有最受歡迎男女角色、最受歡迎電視拍檔及最佳節目主持。諾懿笑言上年說想成為首位同時奪得視帝和最佳主持的藝員,但今年劉丹開到口說想攞視帝,他想對方開心,只能寄望下年。敏之笑言無論得獎與否都開心跟諾懿拍檔,黐住對方有運行。

缺席的王浩信和袁偉豪同獲4項提名,除最佳男主角、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及最受歡迎電視拍檔外,浩信還角逐最受歡迎電視歌曲;袁偉豪則入圍爭最佳節目主持。馬國明和陳豪同得3項提名,分別是最佳男主角、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及最受歡迎電視拍檔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