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告急」後獲邀任茶記一日店長 王宗堯袋5位數酬勞含淚道謝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宗堯去年7月闖入立法會,被控以「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」及暴動罪,案件仍在審理中。他前日在社交平台帖文,稱要負擔龐大律師費用,請求大家給工作機會幫忙大力「懲罰」他,並拒絕網民建議眾籌。自王宗堯發出「告急」文章被網民轉載洗版未夠24小時,即獲立法會前議員譚文豪邀請,到他位於旺角開設的茶餐廳做一日店長,開工約4小時,獲5位數字酬勞。

王宗堯於昨午12時許現身茶餐廳,甫落場便幫手招呼客人、整理外賣袋和收拾餐枱,不少粉絲冒名而來邀合照,他來者不拒,午膳時段最多約60至70人在門外排隊等候。王宗堯說:「帖文不夠24小時就有人找我,本身與譚文豪認識但不熟,是透過中間朋友聯絡。暫時未知會否繼續幫手,事情都好急,先處理好自己的事先,其實還有其他人,找我傾不同的合作計劃,想作不同嘗試。」

譚文豪感激王宗堯及市民支持,達到宣傳效果令生意額大增,部分收益會捐出以支援黃色經濟圈,從而做到互相幫助,所以他堅持付5位數正價酬勞給王宗堯助他渡難關。

拒收市民捐款

面對打官司的巨額律師費,王宗堯已心裏有數大概金額,承認有沉重壓力暫時用積蓄,強調不會眾籌,有市民欲即場捐款,他當場一口拒絕,並說:「眾籌好危險,以往有人捐錢去讀書、法援或者生活費,各樣都會遇到好大打壓。我只想用自己的尊嚴掙酬勞,掙到錢做自己想做的事,做到幾多盡做,我不想靠人。」

他表示不擔心因個人政治理念及立場,影響演藝工作,即使因此損失工作機會也不會怪責任何人。譚文豪認為各行各業也不應打壓或排斥不同意見人士,力撐王宗堯是專業演員就什麼都不必怕。

面對官司 心情惆悵

王宗堯明日(18日)需到西九龍裁判署出庭應訊,他形容心情有少許惆悵、慌張及頹喪,幸獲不少人關心和留言支持,令他重新振作。他突然眼湧淚水有感而發說:「疫情下大家負擔都重,今年聖誕節不能像以往慶祝和團聚,大家都辛苦,希望大家有個平安的聖誕。聖誕我都會繼續工作,可是知道有些黃店經營困難,幫到就會幫,明白在這段時間要捱,希望他們撐得住,疫情過後仍然見到他們。」他忍着淚水表示感謝大家在困難時期仍熱心幫忙,希望所有經歷打壓或不公平對待的人,能找到一點溫暖為他們打氣。

市民樂意排隊幫襯

排隊市民之中,韓小姐帶同兒子一齊幫襯,在餐廳門外排隊等候30分鐘也毫無怨言,她表示有留意到王宗堯在網上的帖文,特別來支持,還會買他有份宣傳的衛衣。

麥小姐與友人大概等了15分鐘,表示撐黃店及盼王宗堯可解困,希望香港人加油和堅持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