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當演員不是少奶奶 王敏奕望老公曾國祥力捧做影后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28歲王敏奕已為人妻,去年嫁拍拖6年的曾國祥後,並沒有籌謀生仔做少奶奶,反而更加活躍於演藝事業上,拍戲、拍劇又做歌手。原來王敏奕與曾國祥很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,加上老爺曾志偉思想開通,在生育方面全無壓力,她笑言老公最叻捧影后,刻下先要想辦法爭取夫婦檔拍電影,希望獲他力捧做影后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

王敏奕主演的無綫劇《香港愛情故事》成為黃金檔四線劇,放在晚上10點半播出,美其名為讓留家抗疫的觀眾提供歡樂,不過外界都認為是無綫用該劇來打仗,硬撼ViuTV真人騷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III》,希望能撼贏對家搶收視。

王敏奕稱劇中的破格演出是賣點之一,有別於舊劇《女人俱樂部》中的純情學生妹,以及《飛虎之潛行極戰》中的硬朗女飛虎;今次她飾演性格反叛的攝影師,目睹父母關係破裂,令她對婚姻、愛情失去信心,抗拒付出真感情,跟黃子恆、黃嘉樂及謝東閔發生錯綜複雜的感情線。

拍激情戲無時間尷尬

《香港愛情故事》中有不少激情戲,意識大膽,王敏奕除以性感睡裙出鏡,亦會與謝東閔有激吻場面,「以前聽人講拍這些戲不好玩,到我第一次親身演繹,覺得幾大挑戰,監製想我拋開《女人俱樂部》純情形象,做到成熟、不怕醜;又要求似電影般一鏡過,我在現場要不停跟監製溝通如何演繹,都無時間尷尬」。王敏奕透露接拍該劇前,曾向老公曾國祥提及有親熱戲,老公完全無問題,她說:「我們互相吸引之處,就是給對方自由度,尊重彼此的工作;當做出成績,都值得另一半驕傲,而不應該將結婚變成枷鎖綁住對方,他沒有限制我拍戲的尺度。」她表示老公甚少看其作品,當知道她有不一樣的演出,就答應會捧場,但她又怕貴為金像獎最佳導演的老公給她評語:「我驚他覺得我演得不夠好。」

與老公合作要排隊

提到曾國祥執導電影屢創佳績,2016年憑《七月與安生》捧紅周冬雨、馬思純,兩人更成為雙影后;今年又憑《少年的你》讓周冬雨登上多個影后寶座。王敏奕表示作為女演員,都渴望跟好導演合作,她笑說:「老公有好成績,相信好多人都想找他合作。平時我們談工作都愛開玩笑,他跟我說想跟某女演員合作,我對他說:『我都排緊隊,不如你都叫該女演員排隊。』當然都是說笑而已。不過我們都是追求工作自主的人,他拍戲有自己的想法,逼不到他,他找女主角要千挑萬選,試鏡一年才落實用周冬雨,我就明白到,原來攞了影后獎都要被人揀,導演選演員要適合,不是想用你就一定是你。」《少》片頻頻得獎,又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提名,王敏奕祝願老公的電影順利獲提名,錦上添花。問她是否旺夫?她笑說:「若要硬加上去,都算的,畢竟都是結了婚。若我的命水有這種榮幸,就多謝啦!」

最叻煮麻辣菜式

會否考慮減少幕前工作,幫助老公打江山?她笑說:「他的工作團隊已很出色,難道我當他助手?會不會太大材小用?我都是女演員,或者等他將來賞識我,讓我幫他的電影參演一角啦!」

王敏奕表示日常主要擔當賢內助,照顧老公曾國祥的胃口:「我媽媽是重慶人,所以我煮泡椒、麻辣菜式好撚手,老公又愛台式雞煲,屋企經常招呼大班朋友來食飯。」她又自爆最近做宣傳訪問,被問到為何不做少奶奶,令她不懂回答,要向老公求救,曾國祥一句話勾起她的初衷,她說:「老公話人生無夢想,同條鹹魚有咩分別呀!我立即醒了,我夢想是做演員,不是做少奶奶,我們當初在一起,都是互相欣賞對方有夢想;他構思了8年的劇本,最近終於跟外國公司洽談合作,也算是圓夢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