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城電台裁員 薛家燕未受影響 林子謙收入大減:嘗試搵贊助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各行各業受影響,包括電台,其中商台於2月曾安排員工與DJ放無薪假。在2020將結束前傳出新城電台提早派「大信封」裁員,全職DJ轉合約形式變兼職,在員工薪酬與福利方面也得以減負擔。又有要求DJ兼做Sales跑廣告數搵贊助以支持節目,有傳台柱主持薛家燕與啤梨(葉文輝)等也受影響。薛家燕昨日澄清在新城的工作照舊,但亦明白電台的難處。林子謙原本在新城主持周一至五常規節目外,周六日都要返工,他接受訪問時透露轉新形式後工作量減少,酬勞也大減,但他會繼續電台的工作平台,但主力向外發展掙錢。

薛家燕目前逢周六主持新城電台的《開心大派對》,裁員消息傳出她被波及,女兒石祐珊代澄清。石祐珊表示媽咪在新城電台工作逾20年,對公司與同事就像大家庭一樣,由主持節目到邀請嘉賓、甚至跟客戶合作都會親力親為,從來不會忽視電台的工作。石祐珊說:「對於今日(18日)收到有些同事被栽員的消息,媽咪也同樣感到難過,但也明白這個經濟不景的氣氛下,公司也有它的難處,雖然媽咪未有受影響,但會跟公司一起共渡時艱,更加努力做好節目,周六會如常主持《開心大派對》,所以也希望大家繼續多多支持,讓媽咪在這時間繼續為大家帶來正能量!一起加油。」

「知訊台有八成DJ會轉合作形式」

林子謙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表示昨日未收信,但有心理準備會被召見轉合約形式。他稱相信知訊台有八成DJ也會轉合作形式,目前星期一至日也有他主持的節目,節目變動後周一至五會由兩小時減為一小時,周六日節目取消。林子謙稱兼職形式下收入會大減,「我會接受新合作方式,因為我的製作公司接拍MV、微電影,未來會放更多時間專注這方面發展」。問他是否要為電台節目跑廣告數?他笑言會嘗試,但若果跑不到數,相信不會被罰。

范振鋒:搵贊助可分佣多勞多得

啤梨(葉文輝)對新合作模式抱樂觀態度,稱新合約下跟電台不單止是員工跟僱主,也是合作伙伴,可能收入會不穩定,但也有機會掙得更多。他體諒電台經營不容易,他要靠自己雙手,他個人創立的公司未來跟新城會有更多合作。范振鋒早於4年前已轉兼職跟新城合作,今次未受新城大地震影響。他稱在新城工作近20年,主持找客戶合作並不新鮮,他相信這是大勢所趨,搵贊助可以分佣金,多勞多得。據消息稱,對於新城轉合約形式,佔大部分DJ也接受,有不接納新合作方式的便選擇離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