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禁忌世代:衝撞》壞孩子為愛變乖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青春愛情片《禁忌世代》(After)去年4月上映,全球票房收近7000萬美元(約5.4億港元),以一齣低成本獨立電影來說,成績相當不俗,電影公司隨即宣布開拍續集《禁忌世代:衝撞》(After We Collided),並於今年10月開畫,相隔一個多月後,觀眾已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收看,這種播放模式,現已變成疫下新常態。

續集上演三角戀

《禁忌世代:衝撞》繼續由《哈利波特:混血王子的背叛》扮演童年版佛地魔的希路費恩斯提芬(Hero Fiennes Tiffin),以及《漢娜的遺言》女主角Katherine Langford的胞妹約瑟芬蘭科(Josephine Langford)擔綱主演,並跟《孟漢娜》男星戴倫史普斯(Dylan Sprouse)炮製三角戀情,令到故事更加熱鬧。

上集講到約瑟芬蘭科飾演乖乖女黛莎,遇上希路費恩斯提芬扮演壞男孩赫汀之後,隨即打得火熱,原本性格保守的她,亦變得熱情開朗,卻因後者參與一場賭博,被迫背叛女友,二人因此分手。

牀戲意識更大膽

《禁忌世代:衝撞》由上集原班人馬演出,男女主角的牀戲火辣程度,亦比上集有過之而無不及,或許這就是本片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後,迅即登上收視榜十大位置的原因之一?

原著小說曾被喻為《格雷的五十度陰影》的YA情慾版本,赫汀一角更是以男團One Direction成員Harry Styles作為創作藍本。

改編拍成電影後,雖然男主角不是他,而是貌似年輕版陳冠希、擁有模特兒身材的希路費恩斯提芬,壞孩子氣質依然濃厚,他跟約瑟芬蘭科上演多場牀戲,由浴室到辦公室都有,雖然三點不露,意識卻很大膽,總算比上集較為貼近原著風格。

續集故事講述黛莎與赫汀分手後一個月,女方獲得出版社實習機會,其間遇上型男同事崔佛(戴倫史普斯飾),後者低調展開追求。

另一方面,赫汀無法忘記黛莎,決定再次見面,雖然愛火重燃,卻因互有心結,為此經常吵吵鬧鬧,到底二人能否大團圓結局?

上集以黛莎視角為主,講述一個受到家庭約束,從小性格默守成規的少女,如何受男友影響而決心解除束縛,尋找自我的歷程。

續集改由赫汀角度出發,透過他的悲慘童年經歷,因為父親離家,母親遭受性侵,他更目擊慘劇發生經過,令他的情緒和性格都變得扭曲,對內變得過度保護自己,對外則有暴力傾向,只有黛莎的真愛,才能拯救他離開自毀的地獄。

四部曲陸續有來

《禁忌世代》小說共分四部曲,電影公司早已購入版權,雖然首兩集未必能賺個滿堂紅,但從Netflix的收視反應,看來年輕觀眾相當受落,第3、4集《After We Fell》和《After Ever Happy》有望如期開拍,只是在疫情影響下,推出日期難免受到阻延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《禁忌世代:衝撞》播放完畢後,別忘記還有一段「彩蛋」,填補了崔佛在片尾想跟黛莎表白那場戲的空白,過程相當有趣,觀眾切勿錯過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