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秀文丁父憂 痛後振作照顧母親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秀文是圈中孝順女,今年10月她曾透露年老父親因病住院10多天,當時她與姊弟輪流照料,之後父親康復出院。鄭秀文近兩個月未有在社交網露面,昨午她上載跟父親的溫馨合照,透露父親上月離世,並已辦妥身後事。鄭秀文表示愛犬Lucky及父親先後離世,令她這個多月感到不捨及痛,眼淚會忍不住落下。不過哭過痛過後,她調整及收復心情,重新振作,與姊弟悉心照顧母親。

娛樂組

鄭秀文(Sammi)的15歲愛犬Lucky於10月離世,她傷感送別,之後透露80多歲的父親因病入院,當時她與姊弟輪流在醫院照顧,父親住院10多天後出院。昨日Sammi傷感說生命中最親愛的父親上月去世,她在無限思念中,並稱父親離開時,所有家人都在旁伴着,父親非常安詳地被天父接回天家。

在過去1個多月,Sammi與姊弟們默默安靜為父親籌備喪禮,父親是基督徒,10多天前已在教堂完成一個柔和有愛的安息禮,她感謝那天到來的好朋友們。日前她跟弟弟一起前往墓庫大樓,辦完父親身後的最後事宜,Sammi感觸不捨,稱這段日子腦海中都是父親的身影,父親勇敢地打完一場又一場的硬仗(面對不同的疾病),壯麗地完成人生任務,不會再屢被疾病折騰,主懷安息了。

佩服母親堅強面對

Sammi在過去這段時間,一直調整和收復自己的身心,以及與姊弟們全力照顧母親。她稱母親失去了幾十年的老伴, 但母親在痛和不捨之中,在信仰中很堅強,她非常佩服,並說:「失去了Lucky,也失去了父親,經歷了一個個痛,想到他(牠)們,刺到感觸處,眼淚偶爾仍會忍不住落下。也是凡人吧!有時候,就允許自己同時堅強與脆弱吧。父親走了,但他的愛將會與我同在,不熄不滅。」

幻想父親化作繁星

Sammi透露看着父親的照片,帶着微笑思念他,她說:「思念亦是一種幸福,因為我們擁有過彼此的幸福。當我仰望天空,無限的繁星中,總覺得父親也在當中,星星一閃一閃,似在向我鬼馬地眨眼,並告訴我:『天家好美麗。女兒,你要好好生活,繼續努力和進步。』爸爸,我會,我一定會。哭過痛過,重新振作。爸爸,愛您。永永遠遠。」圈中好友王菀之、張繼聰、周勵淇等都留言叫她保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