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服被咬傷恐懼 趙慧珊再到狗場做義工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趙慧珊(Aka)今年7月到狗場做義工,不慎被狗咬傷,咀唇縫9針,更一度擔心破相。事隔近5個月,Aka的傷口康復理想,早前推出新歌《Fearless》,又開設網上頻道,把不同挑戰的片段放上網。繼早前挑戰滑翔傘後,近日她決定再到狗場做義工,克服對狗的陰影。

Aka透露最初家人極力反對她再去狗場探訪,怕會再出意外,她向家人解釋有專業人士陪伴,並承諾會小心。一向鍾意小動物的她,希望透過今次嘗試再接觸狗仔,讓大家知道好多狗狗需要幫助,她都想出一分力,身體力行比較重要,希望影響身邊多些人關注。

Aka隔着圍欄探訪狗仔,直認心情有點緊張,但有專業人士傍實,安心很多。之後她更嘗試近距離接觸一隻因交通意外致半身殘廢的流浪狗Bingo,Aka說︰「開頭不斷問應該要點做?慢慢畀狗聞吓,再同狗散步。」她稱Bingo遇意外原要被人道毀滅,幸有好心人救牠,但醫生斷定牠已終身殘廢。Bingo只有1歲,還有好多路要走,希望大家小心揸車,留意身邊小動物,Aka表示只要有時間,會繼續做狗義工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