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先票房比去年下跌兩成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乜代宗師》是今年票房最好的港產片,負責發行的高先電影老闆曾麗芬(Winnie)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,高先去年票房收入是7200萬港元,今年估計只有5900多萬,下跌兩成,而且收入主要靠《乜代宗師》。她說在疫情下,最受影響是所有檔期延後,有些電影本來票房走勢很好,但戲院關門,復映後氣勢已斷。電影發行數量亦無可避免減少,「高先去年發行27齣電影,今年只有17部,減少四成」;投資也變得謹慎,「減少買貴價戲,因為沒保證能上映,風險很大」。

Winnie提到荷李活片受疫情影響放棄戲院上映,直接將版權售予串流平台,在外地缺乏宣傳,間接影響這些電影在港上映時的票房。高先明年計劃推出黃修平執導的《狂舞派3》,以及《二次人生》和《一級指控》等。

主力發行《風騷小男人》《毒戰寒流》等韓片的萬基娛樂透露,今年沒推出任何電影,原安排本月初上畫的韓片《夢魘》,也因戲院關閉而延期,導致今年票房收入「食蛋」;即使下月戲院重開,亦未必能安排映期,因聖誕新年檔已累積大批新片待上畫,例如原定聖誕檔開畫的《神奇女神1984》,院線大多優先讓大片上映,中小型戲恐要「排隊尾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