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一鳳控外傭偷竊:不想下個僱主受害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名媛蔡一鳳與夫婿盛品儒居住赤柱獨立屋,今年9月9日解僱一名只服務了兩周的菲傭,蔡一鳳指在檢查她的行李時,跌出一枚屬於蔡一鳳的5卡寶石戒指,約值10萬元,而屋內的CCTV攝錄整個過程,蔡一鳳於是報警處理。案件由前天起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,蔡一鳳前天及昨天一連兩日到庭作供。

排期月底再審

辯方律師質疑,前天庭上播放兩段拍攝飯廳的CCTV影片不連貫,昨日傳召參與調查該案的警員作供,警員表示,案發後只要求事主提供拍到被告在客廳執行李及搜獲失竊戒指的CCTV部分。蔡一鳳再被傳召出庭,回答有關9月7日曾投訴被告刮花家中名牌匙羹。她表示不清楚時間,被告確實有刮花家中的銀器。

被告菲傭接受盤問時不認罪,當庭上播放CCTV片段,被告突然激動拭淚,法官准許休庭5分鐘,讓被告穩定情緒。最後法官安排案件於12月31日續審,被告須繼續還押。

蔡一鳳離開法院時受訪,她表示連續兩天作供感疲累,前晚回家未吃晚飯便就寢。她表示告發菲傭偷竊,目的是保障香港僱主權益。她之前曾發現另一名家傭偷紅酒,補機票錢放對方走,誰料對方很快回來,並找到新僱主,她不想有下一個僱主受害。

昨日平安夜,蔡一鳳表示盜竊案無損心情,晚上會準備聖誕大餐跟家人共度佳節,不過庭上獲悉被告菲傭不認罪,感到非常驚訝,稱對方案發後懂得申請保釋及找律師打官司,好勁!

【案件編號:ESCC1919/2020】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