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女友朱智賢多溝通解心結 「最佳男友」謝東閔不計前嫌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謝東閔於2010年參加《超級巨聲2》入行, 近年開始獲無綫力捧,歌視兩線發展。正當上位之際,愛情路上卻受重創,女友朱智賢被爆與人夫黎振燁「車廂偷食」,他不但對女友不離不棄,還將責任攬上身,並以行動支持陪對方開記者會認錯,獲封「最佳男朋友」。事件過去大半年,謝東閔稱現時與女友感情穩定,這段經歷令他們深明溝通的重要,過去的就由它過去,並說:「在我心目中,不開心的事很快就會丟低。」

繼在劇集《殺手》飾演大反派後,謝東閔於剛播完的《香港愛情故事》再有破格演出,角色雖然有女友,但仍與王敏奕發生曖昧關係。他表示角色與其本人完全不同,演繹靈感來自他身邊一名朋友,謝東閔說:「我這個朋友是有很多女朋友的,我從旁觀察,發現這種男生某程度上都是很空虛,很需要愛,所以周圍尋覓愛。」

談到愛情觀,他表示喜歡簡單、平淡,不要那麼多高低起伏,並說:「我本人不喜歡搞曖昧,覺得很煩,咁多女朋友會很頭痛。」故對於之前有報道指他花弗愛溝女,與湯洛雯和曾淑雅(Jumbo)拉上關係,覺得很無辜,既然不是事實,毋須回應,謝東閔稱與Jumbo相識多年,對方劇中飾演他女友。

前事不提 向前看

常言道戲如人生,劇中背叛女友,與王敏奕搞曖昧的謝東閔,現實遭遇女友朱智賢背叛的不快經歷,今年4月朱智賢被踢爆與人夫黎振燁「車廂偷食」,轟動全城。事件已過去大半年,問是否已完全原諒女友?謝東閔說:「過去了就由它過去,已經沒去想,我是不喜歡帶給別人負能量的人,大家最重要保持開心正能量。人生都活了一段時間,不開心只會令自己更不開心,做人不如開心一點。(心裏面會否有條刺?)沒有,我都不記得了,我們之間,以及朋友間亦無再提起過這件事。在我心目中,不開心的事很快就會丟低。」

不敢當「最佳男朋友」

謝東閔稱現時與女友關係穩定,互相給予對方正能量。對於獲封「最佳男朋友」,他謙稱不敢當,每個人都有優點、缺點,他心目中並無「最佳男朋友」,只有夾唔夾。他說:「人生就是不斷令自己有所啟發,無論愛情、事業、家人方面,我都仍在學習中,要去學習愛惜每一樣東西。」

懶理流言蜚語 正常生活

謝東閔在記者會曾自責因工作忽略了女友,他直認這段經歷後,彼此多了溝通,努力經營這段感情,這是很重要的。劇集播出,網民難免又舊事重提,面對流言蜚語,謝東閔稱很少看社交平台的評論,反而着重身邊人的看法,亦不需要特意為一些抨擊去安慰女友,一切正常。

至於是否仍視朱智賢為結婚對象?謝東閔坦言:「暫時未想過結婚,覺得結婚只是一張紙,簽完紙又不會代表永遠都很好,對我來說不重要,最重要相處舒服。」

10年銀色旅途感刺激

雖然感情遇阻滯,但謝東閔的演藝事業正穩步上升,今年迎來他入行10周年。回顧這10年,他用「刺激」去形容,一來成就了他唱歌、演戲的夢想,而且能留在一間公司工作10年並非易事。眼見同期「巨聲幫」的林欣彤、胡鴻鈞、吳業坤先後彈出,並在樂壇有成績,前年才簽唱片公司的謝東閔,未有特別羨慕,他說:「他們這10年集中發展音樂事業,我就集中演戲,所以無得比較,反而這10年間,我學了很多東西,也經歷很多,演戲並不是一兩年的事,尤其男仔要比女仔花更長時間去練習,路人甲乙丙我有做過,至近兩年幸運遇到很想演的角色。一路上要多謝很多前輩幫忙,例如古明華,他在演戲上幫我很多,我經常請教他。」

謝東閔表示當初唱歌入行,從未無放棄音樂,近年有獻唱一些劇集歌,不過之後可能要暫時先將音樂放低,因他很難一心二用,希望放多些時間專注演戲方面,不想浪費這10年。對於之前在《殺手》演「殺手獵人」Parker被讚,謝東閔稱是意料之外,很開心觀眾喜歡,很有滿足感,對他來說如打了一支強心針,未來目標希望先把劇拍好。

髮型:jay @hair

服裝:mistergentleman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