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政治風波首現身領獎 周柏豪:家人開心平安最重要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新城勁爆頒獎禮2020》昨午頒發今年樂壇首張成績表,受疫情及限聚令影響,頒獎禮閉門舉行,全程於網上直播,共頒61個獎項。大會4名司儀均戴口罩,但有部分歌手領獎時未有照做。周柏豪自日前發表以「母子論」比喻目前香港情况,被網民鬧爆封為「藍神」後首度公開露面,他領獎時有感而發說,沒有事比家人開心平安更重要。莫文蔚憑人氣歌曲《呼吸有害》奪「勁爆年度歌手」及「勁爆歌曲」;還有昨日40歲生日的壽星關智斌亦獲兩獎;人氣組合MIRROR成員合共奪得6獎。

《新城勁爆頒獎禮》近日陸續在不同場合頒獎給歌手,但仍有過半獎項於昨午在網上直播中頒發。一如以往盡量讓歌手人人有獎,皆大歡迎,不少歌手均輕鬆掃兩獎,包括莫文蔚、周柏豪、關智斌、江海迦、菊梓喬、鄭欣宜、陳柏宇、許廷鏗、許靖韻、馮允謙、陳健安及Dear Jane。

封鎖留言功能 新城稱信號故障

周柏豪近期再捲入政治風波,他之前在訪問中表示不認同黃之鋒理念及做法,以「母子論」比喻目前的香港情况。言論被網民封他為「藍神」,社交帳號追隨者數目急跌逾4萬。他又突然以有工作在身為由,通知商台缺席元旦舉行的《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》,但昨日現身《勁爆頒獎禮》領獎,憑歌曲《劫後餘生》奪「勁爆歌曲」及「勁爆男歌手」;周柏豪談得獎感受除多謝公司和歌迷支持外,又說:「做什麼都好,家人開心平安最重要,沒有事比起這些更重要!」他領獎時,不少網民在facebook留言表不滿,大會即封鎖留言功能。事後新城回覆網民稱,因信號故障才中斷,要再重開fb live。跟周柏豪一樣奪「勁爆男歌手」及「勁爆歌曲」的許廷鏗和陳柏宇,有現場演繹歌曲,周柏豪卻未有獻唱。周柏豪離場時被問之前言論引起很大迴響,他表示不評論,並解釋因拍劇未能出席商台頒獎禮。

莫文蔚憑《呼吸有害》封年度歌手

莫文蔚今年一首《呼吸有害》唱至街知巷聞,為她贏得「勁爆年度歌手」及「勁爆歌曲」,她興奮說近年少在港演出及唱廣東歌,好開心此歌受大家歡迎。

許廷鏗是華納歌手,新城與香港音像聯盟(HKRIA)合約今日屆滿,問他是否最後一次出席新城活動?他認為地球是圓的,相信是暫時,期待再有合作機會。

姜濤陳卓賢奪人氣偶像獎

MIRROR除獲頒「勁爆組合」,成員姜濤和陳卓賢奪「勁爆人氣偶像」,江生(Anson Kong)、盧瀚霆(Anson Lo)及柳應廷(Jer)齊獲「勁爆新人」。MIRROR有11名成員出席,獨欠與港姐陳曉華傳緋聞的陳卓賢,他拍片解釋因有工作在身。大會未安排MIRROR唱歌,令不少粉絲失望。

關智斌獲兩獎賀40歲生日

關智斌被司儀形容今年回歸香港樂壇,獲頒「勁爆我撐歌手」及以《乾爹》獲「勁爆歌曲」,他表示多年沒出席頒獎禮,是他回歸後第一個獎。他昨日40歲生日,眾人為他唱生日歌,他感驚喜並透露生日願望:「希望明年大家一齊去旅行,最好可以去浸溫泉。」

娛樂組

(新城勁爆頒獎禮)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