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艷芳逝世17周年 歌迷因限聚令未能聚集拜祭偶像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代歌后梅艷芳(梅姐)昨日逝世17周年,不少歌迷到省善真堂拜祭偶像。今年因疫情及限聚令,一班歌迷未能聚在堂內摺衣紙,不過他們相當有心,一早已放了祭品在梅姐靈前,包括點心、腸粉、汽水、生果、奶茶、果籃和三文治等,花圈亦放滿省善真堂。

阿梅曾在何韻詩懷中崩潰

梅姐的圈中好友袁詠儀、蘇永康、陳煒等都在社交平台發文悼念,袁詠儀說:「梅姐,你好嗎?」蘇永康:「每年這一天,仍然有無限思念#香港女兒梅艷芳」陳煒:「17年了,想念你!」何韻詩上載師父的舊照片,回憶昔日往事。她最清晰記得當年新秀歌唱比賽,等候梅姐頒獎給她的夢幻心情,還有梅姐看完《寶貝小豬嘜》決定不再吃豬肉,但又愛吃餃子,大家都不忍心拆穿餃子餡是豬肉。還有「哥哥」張國榮離世,梅姐在她懷中崩潰,是她第一次看到師父顯露脆弱一面。何韻詩透露前晚發噩夢,一班人抽籤要有一個送死,她由恐懼到被一種安然取代,她想:「死亡,不就等於要去和阿姐會合了?」她念一念經後安定下來,接受夢中命運。

記者:鍾偉茵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