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濤獲我最喜愛男歌手兼歌曲大獎 許廷鏗江海迦首奪男女歌手金獎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0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》昨晚於九展舉行,21歲姜濤擊敗鄭中基、許廷鏗成為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,更憑《蒙著嘴說愛你》奪得「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」,他所屬組合MIRROR獲頒「組合」銅獎,歌曲《IGNITED》亦打入「叱咤十大」第3位,兩名成員柳應廷、盧瀚霆分別是「生力軍」金獎及銅獎得主,成為大贏家。許廷鏗與江海迦首奪「叱咤樂壇男/女歌手」金獎,莫文蔚憑《呼吸有害》登上「至尊歌曲大獎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姜濤是最年輕的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及「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」得主,擊敗隊友陳卓賢、鄭中基、林家謙及許廷鏗,他上台領獎時一臉愕然。「我最喜愛的女歌手」由林二汶獲得,她表示這個獎對她是最無可能及最遙遠的,沒想會得到,她唱歌時說多謝盧凱彤。至於「我最喜愛的組合」由RubberBand獲得。

許廷鏗首奪「叱咤樂壇男歌手」金獎,他這晚還憑《無力感》奪得「叱咤十大」第4位。他一嘗男歌手金獎滋味,他眼紅紅說自己11年前參加《超級巨聲》,估不到最近做《全民造星III》評判,有人跟他講加油,他不是參賽者,證明大家對樂壇仍有期望。銀獎馮允謙這晚獲3個獎,銅獎是林家謙。

江海迦贏「雙金」平王菲紀錄

江海迦(AGA)力壓謝安琪贏得「叱咤樂壇女歌手」金獎,她還獲得「唱作人」金獎,平了1996年王菲的紀錄。她亦憑歌曲《See You Next Time》獲「叱咤十大」第6位。她激動掩面說無想過:「2020年我每寫一首歌之前,都會問點解要寫呢首歌?」銀獎陳蕾開心落淚。獲銅獎的謝安琪說過去一年做音樂好艱難,開心這晚大家聚在一齊祝賀,能出席已榮幸。Dear Jane先後獲得「叱咤樂壇組合」金獎、憑《Limerence》奪「叱咤至尊唱片大獎」及「叱咤十大」第2位《銀河修理員》。

莫文蔚奪至尊歌曲大獎

「專業推介、叱咤十大」的第1位「至尊歌曲大獎」由莫文蔚《呼吸有害》奪得,她戴過千萬珠寶貴氣現身並興奮說︰「嘩,這刻真的不可思議,這個感覺很特殊,我很少在香港出現,很少機會出席頒獎禮。這28年來過《叱咤頒獎禮》兩三次。返到來屋企,香港是我的起步點,拿到一個咁有分量的獎,沒想過!28年來走了一個大圈回來,這個旅程很圓滿,多謝一直支持我的朋友。」她還獲邀演唱歷屆「至尊歌曲」和「我最喜愛歌曲」,唱畢全場站立歡呼,威盡全場。

第2位Dear Jane的《銀河修理員》,第3位是人氣組合MIRROR的《IGNITED》,12名成員齊現身領獎,之前缺席新城頒獎禮的陳卓賢(Ian)亦歸隊,在台上載歌載舞。許廷鏗憑《無力感》獲第4位。

柳應廷贏生力軍金獎獲隊友擁抱

「生力軍」金獎得主為MIRROR成員柳應廷(Jer)、銀獎R.O.O.T、銅獎同樣是MIRROR成員盧瀚霆(Anson Lo)。Jer獲金獎時,MIRROR眾兄弟上前擁抱恭賀,Jer不忘安慰未能躋身三甲的江熚生(Anson Kong)說:「唔好唔開心,我哋一齊繼續努力,加油!」

台下歌手兩人一排保持距離

頒獎禮現場,台上DJ主持全程戴口罩,台下歌手席就以兩人一排,排與排之間保持社交距離,歌手上台領獎時才除下口罩。雖然不設現場觀眾,但仍有歌迷到場支持偶像,逾百人聚集在停車場入口守候。歌手在台下要戴口罩,但配合大會主題「靚」,全都悉心打扮,Super Girls的趙慧珊(Aka)與李靜儀(Heidi)性感搶鏡,一個露肩、一個露長腿兼露背。

(叱咤樂壇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