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師父親中風入院 姜濤做孝順仔撐起頭家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21歲姜濤2018年參加ViuTV首屆《全民造星》奪冠,出道兩年,事業發展理想,人氣強勁。他一向只談母親,很少講父親的事。前晚除夕他罕有在社交平台介紹父親,並公開父親樣子。姜父是廚師,日前不幸中風,姜濤表示要扛起照顧這個家的責任。

姜濤表示爸爸個性較低調,以及覺得廚師這職業講出去不太好聽,所以叫他不要說。姜濤曾幻想有一天可在舞台上向大家介紹爸爸,但現在的情况可能辦不到,因爸爸在2020年最後幾天中風。他稱爸爸之前還可以一個人去醫院,令他沒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,直到近日爸爸在醫院致電給他,用着不太清楚的口脗,告訴他情况變嚴重。疫情期間醫院不准探病,護士只能用輪椅把姜爸推到門口,跟他們相隔1米見面,媽媽一直在門口哭。姜濤知道不能跟着一起難過,他要幫媽媽處理家事。

「你好好休息 錢由我來掙」

姜濤稱爸爸常說他是家中獨生子,要扛起這個責任,他現在才意識到這個責任之重,家中兩老需要他照顧,「不過這樣也好,爸爸以後也不用上班好好休息,錢由我來掙」。他又稱爸爸不用感到慚愧,已工作了大半輩子,「現在可以很驕傲的跟大家說,你是我爸。雖然現在家裏只剩下我跟媽迎接新的一年,但也希望你在醫院好好的,別害怕」。不少網民留言為姜濤及姜父打氣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