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因為我們依然天生一對》 泰國BL劇趁勢添食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泰國BL劇《因為我們天生一對》2020年2月首播後,扮演同志戀人的Bright(Vachirawit Chivaaree)和Win(Win Metawin)火速竄紅,泰國GMM電視台隨即宣布開拍續集《因為我們依然天生一對》((Still)2gether),趕在去年8月暑假推出;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延至12月開播,剛好美國網站TC Candler日前公布百大俊男排行榜,Bright首次上榜佔第61位,成為新劇的最佳宣傳。

大二生活 戀人變磨心

BL是Boy's Love的簡稱,男同志的愛情故事,泰國GMM電視台長拍長有,《因為我們天生一對》捧紅了一對小鮮肉:Bright和Win。首季故事講述Win入讀大學後,由於外形俊俏,深受狂蜂浪蝶滋擾,他為避開同志追求,誤信損友建議,假裝搭上校內人氣最強的男生Bright,結果弄假成真,發展出一段甜蜜的同性情誼。

此劇播出後大受歡迎,加上Netflix推波助瀾,泰國BL劇熱潮席捲亞洲,GMM電視台乘勝追擊,趕拍第2季《因為我們依然天生一對》應市,雖然故事大幅縮短至只有5集(首季有13集),粉絲依然落力捧場。

今季講述Bright和Win確認對方心意後,一同升上大學2年級,校園生活變得更具挑戰性,原因是Win獲推舉為啦啦隊的隊長,Bright亦成為音樂社的社長,校內兩大社團遷入比鄰房間,經常為練習時發出聲響,導致雙方成員互相指摘,兩人無端變成磨心,就連他們的好友也被迫捲入爭拗中,感情難免受影響。

植入廣告 突顯主角當紅

粉絲追捧《因為我們依然天生一對》,當然跟劇情精彩與否無關,反正故事總離不開主角互相誤會,然後冰釋前嫌;過程不斷放閃,Bright和Win依然表現親暱,拖手擁抱是閒事,就算泰國當局曾經下令,疫下禁止電視台拍攝接吻或牀戲,二人繼續攬攬惜惜,完全滿足粉絲需求。

除了兩名男主角外,劇中幾對同志情侶,今季亦齊齊出櫃,令到劇情更加豐富熱鬧,當中尤以啦啦隊及音樂社兩名主將「破冰」最有驚喜,搶去主角風頭。

Bright和Win究竟有幾紅?從《因為我們依然天生一對》出現植入廣告的次數,可見一斑。他倆擔任廣告代言人的飲品,幾乎集集出現,導演更刻意為相關產品拍攝特寫鏡頭,感覺相當硬銷。

開拍泰國版《流星花園》

值得一提的是,多得Bright和Win人氣高企,GMM電視台早前宣布二人將會再度合作,卻非參演《因為我們天生一對》第3季,而是改編自日本漫畫《花樣男子》的泰國版《流星花園》(F4 Thailand: Boys Over Flowers)。

新劇暫定2021年首播,首條預告片日前曝光,Bright飾演泰版F4成員道明寺,既保留原著的霸氣,又增添幾分柔情,令粉絲讚不絕口;Win架上眼鏡扮演西門,感覺比前作多了一點貴氣,然而他對着鏡頭落淚的畫面,則令人好奇究竟所為何事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