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向女歌手獎進發 莫文蔚:現在是後生一輩天下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3日
興奮奪至尊歌曲大獎 莫文蔚︰從未在《叱咤》得過歌曲獎

【明報專訊】莫文蔚憑《呼吸有害》在叱咤頒獎禮贏得「至尊歌曲大獎」,更獲邀獻唱鄭欣宜的《女神》、張敬軒《百年樹木》、黎明《那有一天不想你》、陳奕迅《K歌之王》、Mr.《如果我是陳奕迅》、謝安琪《囍帖街》等歷屆「我最喜愛的歌曲」,但未有唱去年方皓玟的得獎歌《人話》。

唱歷屆「最喜愛歌曲」欠《人話》

莫文蔚表示演唱別人的金曲很大壓力,一定要唱得好,不容有失,故從12月初由英國返港隔離期間已開始準備。她稱再出席頒獎禮,是因為《呼吸有害》好hit,而且她很久沒唱廣東歌,香港樂迷又鍾意,所以也是時間返港,並見媽咪;而且很多行內人叫她今年一定要回來見大家,覺得是好完美的時機。她很開心奪得「至尊歌曲大獎」,1999年張國榮頒給她的只是特別獎,但從未在叱咤攞過歌曲獎:「我今年剛好入行28年,攞到這個有分量的獎,成件事好圓滿!(下次向女歌手獎進發?)不用了,現在是後生一輩天下,要他們繼承香港樂壇,有機會見到好多後輩,我都好開心,還可以藉此表演對香港樂壇致敬,送給我的前輩和後輩。」

莫文蔚透露去年入紙申請在紅館開騷,因疫情煞停,現正期待疫情過去,望今年可順利開騷。她暫時會留港陪媽媽,不能和老公慶祝攞獎:「老公在德國見屋企人,不緊要;之前我們10個月都一齊,雖然他都好掛住,見少一日都不行,還是待歐洲疫情穩定才看幾時返去,現在飛去任何地方都要隔離很多個星期,現在飛不太實際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