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《正義迴廊》特約演員確診 叫停煞科戲 大肚莊韻澄楊詩敏檢測呈陰性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翁子光監製,何爵天執導,林海峰、蘇玉華、莊韻澄(前名莊端兒)、楊詩敏(蝦頭)、周文健、龍小菌等主演的電影《正義迴廊》,上月第四波疫情下開拍,劇組雖做足防疫措施,但日前有特約演員確診,昨日原本拍煞科戲被迫取消,直至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檢測沒受感染才復工。懷孕5個月的莊韻澄、蝦頭和蘇玉華已接獲劇組通知有特約演員確診,亦已做了檢測,莊韻澄和蝦頭報告屬陰性,蘇玉華則剛做完檢測,24小時後才有結果。

上月中參與《正義迴廊》拍攝工作的一名特約演員,大除夕通知電影公司確診,電影公司隨即通知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,要上月中及之後開工的演員和工作人員檢測,以及取消昨日煞科戲通告,直至所有參與煞科戲的演員和工作人員無染疫,才繼續拍攝,未定延至幾時。據知該名特約演員最初以為患感冒,檢測後才發現中招。

莊韻澄被通知前已做檢測

腹大便便的莊韻澄和蝦頭檢測結果屬陰性,莊韻澄表示:「在劇組通知前,我已經做了檢測,因為除夕當天要去慈山寺做義工,2020年12月29日的檢測報告是陰性。特約演員開工當日無我戲分,我的戲分12月25日完成,之後沒接觸過該片的演員和工作人員,所以不擔心。雖然我不用拍煞科戲,但以我所知煞科戲的演員和工作人員的檢測結果全部陰性才開工,只欠一日戲,昨日(1月2日)應該拍煞科戲,現在停工。」

蝦頭當日沒接觸確診者

蝦頭回覆《明報》表示:「確診特約演員開工當日我並沒有通告,所以那天我不在場,之後開工大家都做足防疫措施,未拍攝時,大家均戴口罩,盡量減少與其他人緊密接觸。安全理由今天(昨天)也做了快速測試,結果陰性,也知道其他工作人員檢測後也是陰性,暫時沒有其他確診者,暫時放心。我的戲分已煞科,得知他們還有一天拍攝,可能要等待所有報告出晒,先再安排通告,謝謝關心,大家都身體要緊,安全至上。」

至於蘇玉華回覆:「剛做完檢測,24小時後有結果,謝謝。」林海峰稱做了快速測試是negative;龍小菌則表示檢測報告陰性,她的戲分較早前已煞科,拍攝當日大家都有做安全措施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